這個禮拜來花蓮最主要的目的是到花蓮基地看空軍表演,當然一路迢迢來到花蓮一定要安排其他觀光行程,好山好水的花蓮不留一天看一下就有點可惜了。因此第一天的上午在七星潭旁邊的花蓮基地欣賞完空軍雷虎小組及F-16表演後,下午就在花蓮市區走走。因為沒有規劃行程就憑平時在網路看到的印象,到了離基地很近的近年觀光熱點吉安慶修院,和基地旁邊的七星潭。隔天星期日早上起床就到老地方太魯閣國家公園走走,回程在蘇花公路上看到晴天版超美的清水斷崖就留下來拍幾張照片就回程台北囉。
 
title.jpg 

 

 

DSC_2512.jpg

吉安慶修院前身為日治時期真言宗吉野布教所,主祀空海大師、不動明王。係東部地區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以木構造系統為主,屋頂為日式四柱覽尖。1945年後改名為慶修院。1997年指定為國家三級古蹟。2003年修復開放,禪意悠遠,為重要歷史空間與人文觀光的場所。

「真言宗吉野布教所」創建於大正六年,二次大戰後日人返國,由吳添妹女士接管,改名「慶修院」,幾度更迭,一度乏人管理,至民國 86 年 4 月被指定為國家第三級古蹟,並於 92 年 11 月 29 日修復落成,重新開放參觀。寺內留有神龕、不動明王石刻、百度石,及八十八尊石佛等重要文物。 (資料來源:花蓮文化局網站) 

DSC_2521.jpg

在網路上看到印象最深刻就是一排排的神像,照片上看起來很多,只能說照片會騙人XD

 

DSC_2530.jpg

 神像下方掛置了很多祈福用的木牌。

 

DSC_2532.jpg

慶修院中間的石碑和庭院,來到慶修院前對它有點小幻想以為很大可殺多一點時間,其實它只是間小小的日本神社。如果只純粹來拍張照的話應該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結束囉,不過台灣有日本神社倒也是很新奇的景點,順路來參觀一下也不賴。

 

DSC_2556.jpg

七星潭,花蓮的芭樂級景點。這個點跟太魯閣已經來過N次,舉凡國中高中大學畢業旅行都要來,加上跟家人出遊來這的頻率真高。不過在這邊看山看海很美,加上在花蓮市附近不想跑太遠就來七星潭囉。這裡在花蓮機場跑道頭,飛機降落時跟國外加勒比海小島機場風景真像,不過因為是礫灘玩水有點不太舒服,就只有坐著看山看海體驗花蓮的海岸線之美。

 

DSC_2587.jpg

因為花蓮是岩岸地型以礫沙為主,其實就是小石頭,所以在海灘上滾來滾去會很痛。以前在花蓮南邊的磯崎海水浴場就被刮傷過,所以來七星潭最好的享受就是帶個坐墊來這邊看風景做日光浴。

 

DSC_2588.jpg

看山看海看浪很享受,一般沙岸的海灘不太可能有高山當背景,花蓮這邊是高山群中岩岸海灘很特別。

 

DSC_2611.jpg

山區午間熱對流產生陣雨,在七星潭視野很棒。

 

DSC_2612.jpg

 

 

DSC_2639.jpg

第二天上午來到太魯閣,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地型對我們一二再、再而三來這邊的台灣人來講很習慣,不過對第一次來的外國人來講覺得這邊超漂亮。父親的韓國朋友來台灣玩就特別指出太魯閣超漂亮,韓國沒有這種地方。太魯閣除了台灣人外,外國遊客很多,所以這邊也是東部的第一級景點。

 

DSC_2650.jpg

立霧溪切割出來的峽谷真的很狀觀,加上中橫公路的開發把大家帶來這裡,可惜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不然太魯閣早就該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

 

DSC_2658.jpg

燕子口常常有落石掉下,常砸傷人也上了幾次新聞頭條,所以現在步道大部份的地方都被封起來了。如果步道沒封鎖,照片中大石頭不小心再次落下不被砸死才怪。

 

DSC_2680.jpg

慈母橋和橋下的青娃石 

 

DSC_2693.jpg

 在天祥上拍河床,天祥位在立霧溪河階上所以平地較大,這邊有旅客服務中心和五星級飯店。

 

DSC_2696.jpg

 老實說在這邊沿著石璧開車把頭往上望,在高聳不見天的峽谷中會有一種窒息的感覺。

 

DSC_2701.jpg

 長春祠,為了紀念當初開發中橫時死亡的榮民蓋成的祠堂,在山腳下看起來很像汪洋中的一條船。

 

DSC_2707.jpg

中午回程在蘇花公路花蓮端起點可以看到沿路的清水斷崖地型,大部份人都是邊開車邊看很可惜。以前經過被載就在車上睡覺,不然自己開車就是趕路,浪費好山好水不看真可惜。清水斷崖並不是一個點而是一整片地型,在蘇花前段都算是

 

DSC_2722.jpg

如果這邊是沙灘大概觀光客就會多到嚇死人,太漂亮了!

 

DSC_2732.jpg

 這邊是崇德隧道外觀景台的景像

 

DSC_2733.jpg

蓋在懸崖上的蘇花公路真美,印象中世界各國很少有這種公路,台灣東部因為地型關係如果當初不這樣開馬路也沒地方蓋了。

 

DSC_2735.jpg

晴天下蘇花公路超美的拉沒話說,大家雖然不是鋼索上走路那樣危險,但也一路都在懸崖上走路了。公路感覺是直接垂直插在海面的岩石平台,可見當初開拓東部公路的艱辛。

 

DSC_2753.jpg

藍天、白雲、高山、淨水,世界上還有什麼岩岸可以比花蓮這更美呢? 如果開車來花蓮一定不要吝惜自己的時間,在蘇花公路花蓮附近多個隧道出口的觀景點停留,一定會讓人感到非常sh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