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欣賞完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表演後下午來到了市中心附近的海德公園 Hyde Park,古時為英國皇家的御花園面積十分廣大。在1851年做為第一屆萬國博覽會的場地(現在官方改稱世界博覽會)。最著名的建築是水晶宮 ,在1851年就蓋好的世界第一個玻璃帷幕建築,可惜臨時找不到位置所以沒看到。不過看網路照片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就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建築,不過卻是150年前最新穎的建築,每屆世博會的展出內容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到後來世界的新生活。今天午餐就入境隨俗順便到海德公園來picnic囉,歐美人士真的很喜歡那種坐在草皮上聊天吃東西,在澳洲還看過在分隔島的草皮上野餐,所以在台灣不會做的事來到這裡一定要體驗一下這種悠閒感覺。
 
DSC_9414.jpg

海德公園裡的花園,雖然是免費的景點,不過政府有維護公園的品質,大草皮旁邊都有很漂亮的花園,不只是種一堆樹而已。因此能吸引居民以外的遊客前來,很值得我們來學習。

 

DSC_9357.jpg

四處都是乾淨的草坪感覺對了就坐下來吧,不像台灣一堆人溜狗把公園當廁所。

 

DSC_9361.jpg

 公園裡很多薔薇,英國人最愛的花,跟玫瑰品種很類似。

 

DSC_9369.jpg

 澳洲雪梨也有一個海德公園,不過佔地小了很多。

 

DSC_9373.jpg

 有人帶了一大堆東西來公園吃,挑了一個在樹下很棒的地方。

 

DSC_9392.jpg

公園裡松鼠很多會四處亂跑,如果他跟你要食物吃不要驚訝。

 

DSC_9395.jpg

海德公園裡最大的湖九曲湖 The Sepentine,如果想過的悠閒的下午就可以租船到湖上漫遊,湖的對面就是肯辛頓Kensington公園。

 

DSC_9397.jpg

 

 

DSC_9405.jpg

湖邊聚集了很多鳥類到處覓食,不過地板倒是很乾淨沒什麼排泄物,應該是隔一定時間就會有人來打掃。

 

DSC_9411.jpg

來倫敦不要錯過海德公園,來這體驗一下悠閒的歐式林園風情。

 

交通資訊 海德公園和隔一個九曲湖的肯辛頓公園合在一起被視為泛海德公園,因占地很大地鐵站環繞四個角落。如果要從正門進入就必須搭到Zone 2的Hyde Park Corner Station海德公園角車站。另外想來野餐的人請在別的車站的超市買東西過來,海德公園附近沒有超市,只有很貴的麵包店,我們一個人就花了一百多元買了一個小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