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最後一天的上午到了大英博物館,大多數的人就算來英國前不認識倫敦景點但一定聽過大英博物館。這裡可是英國在日不落帝國時期掠奪世界各地的寶物後收藏的大寶庫,世界僅此一館,而且還是免費參觀,所以這裡一直是旅行團或是自由行的大熱點。為什麼這樣放了世界各國的國寶還可以免費參觀?因為掠奪別人的寶物還要讓被掠奪的人花錢來看就太不厚道了,所以只能用善意保管來作為繼續保存在博物館的理由。雖然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可是英國某方面也算幫一些國家在亂世時保存了些許寶物。像中國在近代戰爭時就把能毀的古物都毀的精光不然就是被偷光,在大英博物館起碼還完整保留了一些千年寶物及古銅器等,好像還該感謝它的掠奪、真諷刺。

 
DSC_9498.jpg

剛開門不久就來報到,人潮一直進來。

 

DSC_9501.jpg

不只館內是大寶庫,館外的建築也很氣派。 

這裡一大早9點剛開門就很多人等著進場,大英博物館博物館在倫敦市Zone 2羅素廣場站,館內很大要全部文物慢慢的逛完起碼需要一天。我們只安排了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來參觀,當然就要直搗黃龍看人氣最旺的展區,那就是埃及的千年木乃伊mummy。經典電影神鬼傳奇The Mummy就是以有三千年歷史的埃及木乃伊當背景,電影裡面也有木乃伊復活情節,讓我超級好奇。來這邊除了看到木乃伊以外也看到了博物館驚魂夜裡的古物摩艾石像,踏在博物館裡就好像身處電影情節裡很有趣。

DSC_9503.jpg

 入場囉

 

DSC_9514.jpg

南美洲復活節島的傳奇古物摩艾石像,有看博物館驚魂夜的人應該對它印象很深刻XD

 

DSC_9521.jpg

一樓圓形大廳 

 

DSC_9524.jpg

希臘帕得嫩神殿的寶物

 

DSC_9526.bmp

希臘的古代盔甲,沒記錯的話電影神鬼戰士 gladiator裡的奴兵也是穿這種盔甲。

 

DSC_9538.jpg 

走到埃及區就全部都是棺材跟木乃伊,沒人的時候怪可怕的,幸好這裡是館內人氣最旺的地方。每個遊客都對木乃伊十分好奇,三千年前就存在的神秘文化。古埃及的棺材還真漂亮,死後仍然要活在圖畫中的世界。

 

DSC_9541.jpg

有成人也有兒童的棺木,他們相信人死後靈魂依然存在,所以對身後的處理非常講究。

 

DSC_9542.jpg

可以直立且立起來很高,從棺木的圖畫中可以得知古埃及的人物服裝及生活型態。

 

DSC_9548.jpg

 祭司的棺木,神鬼傳奇裡的壞蛋魔頭就是大祭司復活而來的,明顯的可以看出做工更為精緻漂亮。

 

DSC_9568.jpg

木乃伊,三千年前埃及就知道利用焦油等化學物質來處理及密封大體,幾千年過後身體依舊保存良好,跟金字塔一樣都是科學家難以想像的工程。大英博物館還放了一個把麻布拆開的木乃伊大體,而且只隔了一層玻璃就可以看到。抱著健康的心態來看埃及的千年技術會比較好,但是因為有點恐怖所以就不放這個照片。

 

DSC_9571.jpg

2層樓高的大佛像就隨便擺在樓梯旁,英國人當初不論古物大小都運回來放。

 

DSC_9573.jpg

北宋時期的遼三彩大羅漢瓷器,這個放故宮應該會用強化玻璃隔起來,大英博物館竟然就找一個架子擺著沒隔起來,寶物多到這個中國千年古物都算普通。後面的是敦煌的莫高窟的佛像壁畫,從三國後的北朝時期就存在了,這個也被英國人搬回家真不簡單。

 

DSC_9574.jpg

大閱覽室這邊放了很多文物典籍,中國的書法家手稿在這裡也看到的。

 

DSC_9576.jpg

 乾隆年間在清宮內畫山水的關槐墨寶。

 

大英博物館裡寶物一堆,可惜個人沒有大英百科全書裡的知識,只對中國的文物一知半解。如果對藝術有興趣的這邊就是大寶庫,不論是古埃及或是希臘神廟裡的古物,應該都會非常吸引熟知古物歷史的人。不過最少來這樣湊熱鬧看看木乃伊就值回票價了。

交通資訊: Zone 2的羅素廣場站Russel Square Station,到地鐵站記得找電梯坐,走樓梯要走5層樓,背東西會爬到虛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