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特伯雷 Canterbury,(亦翻成坎特伯里、肯特伯里)。這裡位於倫敦東南方約130公里的地方,坐火車前往大約要2小時左右的時間。Canterbury這個景點其實並不是一開始計畫想到訪的地方,因為倫敦附近景點太多這裡並不是我們排的優先景點,只因我們買了英格蘭火車通行證England Pass,如果不去遠一點的地方感覺有點吃虧。剛好在旅遊書看到這個離倫敦2小時車程的地方遠近適中,又是世界文化遺產,因此就來參觀看看,結果這個地方古典的程度超乎我的意料之外。

此地在西元前就有住民的遺跡,羅馬帝國也在此建設城鎮。直到西元五世紀Kent肯特王朝統治時,羅馬傳教士聖奧古斯汀說服國王信奉基督教,使基督教成英國國教並在此修建大教堂及修道院。因此這裡不僅是英國宗教聖城,也遺留了眾多古羅馬帝國時期遺跡,非常值得到訪。

 

DSC_7418.jpg

Canterbury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大教堂Canterbury Cathedral,一出Canterbury車站就可以看到大教堂矗立於遠方,從車站走路大約20分鐘就可以抵達大教堂。

 

DSC_7283.jpg

Canterbury是一個很古老的城鎮,這裡有挖掘出銅器時代的古物,西元前就有Celtic等民族遷徙於此地。西元一世紀羅馬人來這邊進行公共建設,使得Canterbury成為英國很早開發的地方。西元三世紀時羅馬人為了抵禦野蠻民族的入侵,在此處建築了古城牆,城牆圍繞的地方就是古城區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

 

DSC_7297.jpg

東城門地標 St George's church的鐘樓 

 

DSC_7301.jpg

大教堂的入口Cathedral Gate是教堂晚期的建築,建於1517年,於1930年代被翻修過。旁邊的房子都已經重建,只剩閘口被保留古典樣貌。

 

 DSC_7314.jpg

 gate上的雕刻很漂亮,耶穌基督的雕像在正中央莊嚴感油然而生,上面的刺針猜測可能是防鳥類破壞。

 

DSC_7320.jpg 

走入gate就看到大教堂了全貌了,此教堂建於西元597年。教堂主教為英國地位最高的大主教,大多數的英王登基時由此大主教進行加冕典禮。16世紀英國國王與羅馬教廷決裂也是獲得Canterbury大主教的支持。而Canterbury的大教堂應該是我所見到英國最漂亮的教堂,可能是因為天氣好更顯得它的雄偉。

 

DSC_7323.jpg

 教堂的雕刻也是一級棒,這裡不是一個遠看拍張照留念就好的地方,教堂每個細節都很吸引我。

 

DSC_7327.jpg

 教堂內部參觀需要8鎊,夏季只開放到17:30,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六點多了,因此只能在外頭欣賞他的美麗。

 

DSC_7353.jpg

 從教堂側邊進入內部廣場,似乎這裡可以免費參觀並沒有看到收費亭,裡面讓人感覺莊嚴肅穆.。

 

DSC_7359.jpg

 廣場裡的草皮埋葬了歷代Canterbury的主教及名人,來這並不會讓人感覺害怕,反而對西方宗教的簡單與莊嚴產生一種敬意。

 

DSC_7370.jpg

 廣場四周的走道古意盎然,寂靜中不自覺就神遊在神鬼戰士裡的羅馬場景。

 

DSC_7415.jpg

 大主教Thomas Becket在西元1170年在此遇害,使坎特伯雷成為歐洲著名的基督教城。每年此處都有朝聖參拜儀式,亦成為英國基督教聖城。

 

DSC_7407.jpg

 大教堂外的草地,溫暖的陽光讓人在這千年古物旁沐浴於陽光下。

 

DSC_7436.jpg

在被破壞過的南城門southgate。在英法百年戰爭時,需要大量石材做為戰爭器具,所以Canterbury石牆被破壞嚴重,大多數呈現殘缺狀況。

 

DSC_7429.jpg

 Canterbury這個小鎮充滿自己獨特的風情,傍晚人潮漸散時漫步於城鎮中讓人十分放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Canterbury火車東站  B.東城門鐘樓  C.大教堂入口  D.大教堂

交通資訊: 從倫敦Victoria火車站搭southeast線到Canterbury East Station,另有西站大部份車停東站,單程票價約英鎊20多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