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大廈House of Parliment 與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為於泰晤士河畔與倫敦市的中心,自古以來就是英國政教中心,而建築之美令人讚嘆。因此比鄰而立的兩者很早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國會大廈跟大笨鐘(Big Ben),可以近距離由Westminster車站出來觀看(午後光線佳),也可以走過橋到對岸看(早上光線佳),不論怎麼看都很美,絕對值得讓人花時間細細品味倫敦建築之美。

 
DSC_9475.jpg

國會大廈、大笨鐘與泰晤士河,在早晨陽光下美麗到讓人流連忘返。

 

國會大廈又稱為西敏宮 Palace of Westminster,我對它的第一印象是在電影V怪客(V for Vendetta 很好看的片,可是片名翻的不太優差點錯過)裡得到的。以1605年的炸樓事件改編演出的電影V怪客,堅持理想要推翻專制的英國政府因此密謀要炸掉國會大廈,當然電影裡被炸掉的部份是動畫。不過當初在看電影時就讚探這棟建築物也太漂亮了吧,直到現場領略這棟英國政治史上最重要的建築,它的莊嚴壯麗和歷史雕刻讓我們和女友驚嘆連連。

DSC_9474.jpg

在泰晤士河對岸看國會大廈,早上超級漂亮。

 

國會大廈從西元十三世紀就成為英國的議會所在,在這裡進行國王登基典禮國家慶典及議會開會,甚至重要審判都在這進行。在十九世紀經過嚴重火災後以哥德式的建築重建,一側的鐘樓被戲稱為大笨鐘(Big Ben),因為設計師的名為班傑明故取其簡稱。這棟鐘樓也成為倫敦著名的地標。而國會大廈在暑假8、9月議會休會期間可開放參觀,門票17英鎊,如果有機會進去千萬不要錯過,這是唯一讓我迫不及待想花錢參觀的建築物,可惜時候不對有機會一定再來。

DSC_9476.jpg

倫敦身為觀光大城一點也不為過,每天都很值得散步花時間看一下國會大廈,剛好又在市中心。

 

DSC_9440.jpg

在Westminster Bridge上拍國會大廈

 

DSC_9432.jpg

 大笨鐘近照,目前時間早上八點二十分,仔細看一下雕刻及裝飾非常講究,那麼高的鐘樓還鑲金戴銀。

 

DSC_9431.jpg

 名不虛傳的地標,跟國會大廈在一起相互映櫬。

 

DSC_9320.jpg

看到大廈上的雕刻那麼細緻還能說什麼來讚美,一磚一瓦都堪稱是古董。

 

DSC_9318.jpg

前一天中午由Westminster車站出來近距離拍攝,我好想進去參觀阿,太美了!

 

DSC_9322.jpg

 英國人真的非常用心在維護古蹟使新舊世代都能共用這世界遺產.

 

DSC_9018.jpg 

倫敦眼上的國會大廈

 

 

西敏寺跟國會大廈只隔一條馬路,建於1065年,這裡是大多數英國君主的加冕地點。由坎特伯雷(Canterbury)或約克(York)大主教加冕任命,也是大多數英國君主及名人的安葬地點(包含科學家牛頓),可以說是英國千年聖陵也是政治權力誕生處。因此入內參觀要特別的莊嚴肅穆,門口有很多警衛,門票一張17英鎊,因為時間的關係也只在此處觀看建築外觀,不過旁邊的聖瑪格利特(St. Magaret's)教堂參觀不用錢。

DSC_9242.jpg

西敏寺西大門 

 

DSC_9246.jpg

 西大門上方的基督殉難者雕像,最右方的是文革時期受迫害的中國雲南牧師王志明

 

DSC_9257.jpg

 正門口的精緻雕刻

 

DSC_9276.jpg

 紀念人物雕刻眾多,紀念千年來在英國的重要人物

 

DSC_9278.jpg

 西敏寺雖然不是英國最大的教堂,但卻是英國史上最重要的教堂

 

DSC_9281.jpg

教堂塔樓上有時鐘很少見

 

DSC_9285.jpg

石柱上雕刻歷代英國國王像

 

DSC_9272.jpg

 St. Magaret's教堂參觀不用錢

 

DSC_9267.jpg

禮拜堂內部

 

交通資訊: Zone 1的Westminster車站出來就看到了國會大廈,附近較小的白色塔樓就是西敏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