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從劍橋回倫敦的時候因為坐錯車,到達Kings Cross station時已經九點半了。剛好今天下半天倫敦難得的是個大晴天,因此晚上就跑到倫敦橋和塔橋間這一段泰晤士河的步道看夜景。可是因為天氣太好,到十點半為止天都還是蠻亮的,一直到了11點以後天才真的開始變黑。從London Bridge Station出來後倫敦橋和塔橋之間的風景真的不賴,靠近倫敦橋的地方有已退役的參與二戰與韓戰的HMS Belfast戰艦。而倫敦橋London Bridge 白天看起來是一坐很普通的橋,晚上點上紅燈後可是相當的迷人,當然最狀觀的塔橋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塔橋 Tower Bridge 完成於西元1894年,真配服英國人在十九世紀就建成這座如此古典美麗的大橋,當然這座大橋目的不是用來給觀光客看的,倫敦市當初為了疏解泰晤士河兩岸擁擠的交通而建,直到後來倫敦泰晤士河兩岸的橋越來越多交通功能不再那麼重要後,塔橋也漸漸的突顯出他的觀光價值。塔橋在當初設計時為了船隻的來往,中間橋面是可以打開以方便船隻通過,也成為塔橋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最後到了十二點又從倫敦橋走到市長官邸站附近的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看教堂夜景,因為夏天很晚天黑,在英國看夜景還真是累人。

 
DSC_7005.jpg

Tower Bridge 典雅美麗的大橋,好似倫敦人一百年前就在鋪現代觀光的梗

 

 

DSC_6982.jpg

這是十點半,天還沒全黑,塔裡面可以參觀但是要錢還是外面看看就好

 

DSC_7004.jpg

走到塔橋上面人行道拍泰晤士河的夜景,左方就是從倫敦橋站走過來的步道,晚上很多人在此散步看風景。今晚倫敦天氣難得的好,幾近萬里無雲

 

DSC_6999.jpg

剛好遇到一艄帆船要經過,塔橋中間道路封閉橋面伸起,建議有空來橋上等橋面升起很有趣。

 

DSC_7037.jpg

橋面伸起到最高點 

 

DSC_7040.jpg

橋面降下

 

DSC_7042.jpg

倫敦橋夜景,兒歌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falling down...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就是講這座橋前身。有些人誤以為是講倫敦塔橋其實是不對的。此橋地點最早從羅馬時期就開始搭建,一直到西元10世紀英國國王為了抵抗丹麥入侵把橋面弄垮。後來斷斷續續重建,直到18世紀建立此新橋。

 

DSC_7050.jpg

聖保羅大教堂是倫敦教區的主教堂建於西元1666年,巴洛克式建築,已故的戴安娜王妃跟查爾斯王子在此完成世紀婚禮。

 

DSC_7052.jpg

此處位於市長官邸站外 Mansion House Statio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倫敦橋站  B.賞景步道  C.塔橋  D.倫敦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