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倫敦另一個非觀光的行程就是賞機囉,當初前往澳洲遊學時飛機上旁座的英國人就跟我說Heathrow機場大飛機多一年多後我終於來到歐洲流量最大的倫敦希斯洛國際機場,身為鐵鳥迷怎麼能放過這種大好機會,於是出發現就在網路上查詢去哪拍飛機。希斯洛機場附近的交通很方便,從Hatton Cross地鐵站出來就可以賞機了,他剛好位於27L跑道頭走個一段路就可以到27R,如果要去27L跑道尾拍起飛只要搭公車15分鐘就到。在27R的跑道中段甚至有一家旅館有鐵鳥迷專案,提供你最棒的視野房型,在房間裡打開窗戶就可以賞機,超酷!
 
當然在拍A380之前看到一堆沒看過或是只看過模型的航空公司,在這邊跟台灣一樣,拍國籍航空會拍到怕,我拍一個上午就已經不想拍英航的飛機了。反倒是英國第二大的維珍航空的起飛量很少,可能很多航線都去倫敦其他機場飛了。這次拍到很多星空聯盟機,有加拿大航空、美國大陸航空、Contact Air、BMI(British Midland Airways)就拍了三架不一樣的。也拍到了英航的Oneworld和荷航的Skyteam。還有一堆怪咖,達美767-400的Deltaflot,美國航空的Komen cure彩繪,海灣航空的F1巴林站標誌塗裝 ,維珍的pin-up girl 25周年塗裝等等。因為航機數量過多,看到許多標準塗裝(說不定其中也有彩繪我無法分辨)的飛機也很漂亮所以分開兩篇來放。這次賞機讓人回味無窮,如果有機會好想再去拍阿阿阿…
 
title.jpg   
 
不過這次不是專程來賞機所以只能拍個半天,這次到heathrow最想拍的就是A380,目前僅有五家營運的航空公司就有四家的A380飛倫敦,分別是新加坡航空(SQ)、澳洲航空(QF)、阿酋航空(EK)及法國航空(AF)。查到常態航班SQ跟QF都是清晨降落中午起飛,而EK是中午降落下午起飛,法航僅在暑假開A380假日超短程航班。因為這次也是坐國泰清晨抵達班機,因此就到27L拍起飛鎖定中午起飛的SQ跟QF A380。不過今天運氣一開始不是很好,一到倫敦甚至是雨天,幸好賞機點旁有一家pub,外頭有500萬的遮陽傘和座椅。我看店裡沒人就打開來用,結果拍到一半老闆還跑出來跟我們聊天,不是趕我們走。後來天氣有變好一點,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晴天,後來拍到A380時又變回陰天剛好打包走人。後來幾天在英國都是這種標準天氣,時陰時晴時雨,還沒遇過一整天從早到晚都是大太陽的天氣 。
 
不過在倫敦希斯洛賞機真的很過癮,它是歐洲流量最大卻只有兩條主跑道的舊機場(另有一條較短跑道已改taxiway),一條專門起飛一條專門降落,然後跟兩邊居民協調每個禮拜交換一次跑道,並在前一年訂出時間表,免得都是同一個地方聽噪音。這天是用27L起飛,在這邊拍機真是超級爽,比香港機場流量更密集。用踱步幾下就一台班機起降來形容不誇張,可以想見這裡管制員的壓力一定很大,一般機場都用一個塔台頻道足夠起降用,這裡需要兩個分別負責起降才夠。
 
 
DSC_5870.jpg

 剛下飛機看到加拿大航空的767-300ER星空聯盟塗裝

 

DSC_59401.jpg 

到27L跑道尾馬上又拍到它起飛照 

 

DSC_5950.jpg

 德國漢莎航空旗下的Contact Air接觸航空,用的是福克100的星空聯盟彩繪。

 

DSC_5958.jpg

美國航空777-200 Komen cure 乳癌研究機構宣傳彩繪,就叫它紅彩帶機。

 

DSC_59861.jpg  

看到這隻好興奮,第一隻拍到的Skyteam就是荷蘭航空最新的Skyteam彩繪機737-900,這天是6/9網路查到是6月初才剛完成塗裝。Lucky!

 

DSC_6006.jpg

機頭帶有風情女孩(pin-up girl)塗裝的維珍航空747-400。

 

DSC_6030.jpg

達美的767-400ER長程航班,取名為DeltaFlot。

 

 DSC_60351.jpg

美國大陸航空的B777-200星空聯盟塗裝,相當新的星空彩繪機2009.12才換新塗裝。

 

DSC_6191.jpg

BMI英國區間航空的A320-200星空聯盟彩繪 

 

DSC_6196.jpg

中東海灣航空(Gulf Air)的A340-300,2010 F1巴林站宣傳塗裝 

 

DSC_6220.jpg

英航B777-200,讓國旗繼續飛揚"KEEPING THE FLAG FLYING"塗裝 

 

DSC_6249.jpg

美國航空的767-300ER 編號N351AA,機身前段畫有金門大橋的舊金山精神標誌 "Spirit of San Francisco" 

 

DSC_62571.jpg 

英航747-400大oneworld,此行跟這台超級有緣總共拍到4次,香港一次英國三次(猜測是進行local training),這張是背景較好的一張。

 

DSC_6303.jpg

維珍的A340-600,機頭有慶祝成立25週年的風情女郎(pin-up girl)塗裝

 

DSC_6320.jpg

BMI星空聯盟機第二台,這台也是BMI新購入唯一的A330-200負責高運量航線

 

DSC_62371.jpg

 今日拍到的BMI星空聯盟彩繪第三台,巴西製ERJ-145很特別的機型

 

交通方式:27L前往方式,搭Heathrow機場地鐵Piccadilly Line往London方向的第一站Hatton Cross Station(A),出車站後坐203公車到Bedfont Rd.(B),下車會看到Total加油站然後沿Bedfont Rd.直走看到分岔路往右接Riverside Rd,直走到底的左手邊有一家Rising Pub(C)就是拍攝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