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眼是英國航空於2000年贊助建設完成的倫敦地標之一,蓋在倫敦精華區(Zone 1)泰晤士河旁。平均每年有350萬人搭乘,旅遊旺季一天有超過2萬人排隊搭乘之譜,是來倫敦必玩的景點之一。今天下午3點鐘從愛丁堡坐火車回倫敦時預計是7點20分到達Kings Cross,沒想到快到倫敦時火車軌道又塞車誤點到快八點才離站。但是就這樣誤打誤撞剛好8點半落日前到倫敦眼,買票後大概8點40分搭上去,總共繞行約半小時。

 
DSC_7082.jpg

這是來倫敦第四天中午遊河前在泰晤士河對岸拍的倫敦眼與水族館

 

因為6月中時倫敦落日約在9點鐘出頭,繞行到最高點的時候太陽已經在遠遠的地方斜射入優美的光線。雖然倫敦地區的天氣很差,不過詭異的就是英國處在高緯度,太陽本身照射的角度就非常的斜,因此落日的金黃光線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當然因為雲很厚,等到快落日前的角度才看到陽光,而且還是維持好一段時間,跟台灣夏天在北回歸線上角度近直射夕陽很快就落下不同,因此就算倫敦地區是大陰天但是還是有一段長時間的強烈夕陽可看。超怪!
DSC_9005.jpg

面向泰晤士河的右前方有歐洲之星的高速鐵路經過

 

DSC_9012.jpg

往右看就已經可以看到金黃色光線的倫敦地區

 

DSC_9013.jpg

背向泰晤士河的景觀,中間偏右就是滑鐵盧車站(註:滑鐵廬是英國跟普魯士聯軍大敗拿破崙的地方)

 

DSC_9014.jpg

上面那張往右的角度 

 

DSC_9019.jpg

面對泰晤士河左前方的角度,對岸就是世界遺產的國會大廈跟西敏寺,相當美的建築

 

DSC_9018.jpg

國會大廈(House of Parliment)近照,倫敦眼上角度一流。最右邊的就是大笨鐘

 

DSC_9031.jpg

坐完倫敦眼後拍攝的近照,天色已經由黃泛紅

 

DSC_9039.jpg

 在Westminster橋拍攝將天黑的倫敦眼與倫敦水族館

 

當然倫敦眼非常的貴一個人要17英磅,還好聰明的女友找到了打折方案,因為當天搭火車從愛丁堡回倫敦,在台灣就買當日National Rail鐵路票卷可列印voucher折價卷,買一送一超划算。不過如果真的一個人要17英磅我覺得還是值得,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不過能見度不佳的時候不要勉強上去,因為倫敦天氣很容易變差,以免花大錢又敗興而歸。當然我覺得最棒的時候就是落日時分,那個光線有夠美,俯瞰倫敦地區的泰晤士河兩岸真的很美。

交通資訊:搭乘地鐵Underground到Zone 1的Westminster station或Waterloo station步10分鐘到達

倫敦眼官方網站 http://www.londoneye.com/

倫敦眼營業時間 http://www.londoneye.com/VisitorInformation/OpeningTimes/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