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討論區看到一個推薦的螢火蟲私房觀賞點就在土城青雲路末端(較知名的在土城的桐花公園賞螢步道),而且還在小時候每個禮拜都要去奶奶家附近,二話不說就等好天氣過去看看。每年四五月的螢火蟲就會開始出現繁殖,可是過去螢火蟲已被自私的都市人補捉及破壞棲地而逐漸消失。現在因為環保意識抬頭,很少人去補螢破壞棲地,螢火蟲慢慢的又回來都市附近的郊區了。今天也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那麼多螢火蟲在身旁閃爍,用照片只能紀錄那種感動的十分之一不到,火金姑也是在初夏最靠近我們的迷人星星了。

賞螢時切勿補捉螢火蟲,你帶回家不用幾小時就會死亡,帶走一隻就少一隻可以繁殖。另切勿拿燈照螢火蟲(包含手電筒跟閃光燈),我會帶小隻手電筒用在無路燈的地方照腳下的路面不是照螢火蟲。任何光源直射螢火蟲都會甘擾牠們的身體化學作用及繁殖過程,你燈光用力照一下可能就會讓好幾十隻停止反應,請不要自私的為了看螢火蟲或拍好照片而使用非自然的光源照射她們,請把他們當成都市的珍寶愛護。最佳觀賞時間約在4-5月間的夜間6-8點,白天賞完桐花晚上賞螢去。

 

DSC_0106.jpg

當這些光源是在一閃一閃時真的有莫名的感動

DSC_0105.jpg 

 

 

DSC_0108.jpg

 

 

DSC_0112.jpg

 

 

DSC_0113.jpg

驚人數量的地上星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此處地點在青雲路末端,一直開到水泥路終止前剩下很小條的泥巴路右手邊有條小步道就是了,第一次前往不建議晚間沒燈光時才去,這裡是一條單行的小山路,建議在日落前先來等待,日落前就會有螢火蟲在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