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就在規劃小琉球旅遊,剛好清明連假有三天於是就趁這三天安排到離屏東東港約20分鐘航程的小琉球。原本以為小琉球在台灣各離島當中是比較沒那麼熱門的旅遊景點,但事實上並不是這麼一回事,早上7點從台北市出發約12點到屏東東港,一到候船室就看到大排長龍。那些網路上查到的航班時間都是參考用的,因為假日人潮很多船一直往返在開沒有固定班表,時間還算很密集大概15分鐘有一班,反正就是拿票去排隊坐船就是了。

這篇主要是介紹這次入住的民宿大海的家,在台灣也住過不少民宿,但是一直給我有一種只是到漂亮裝潢旅館的感覺,民宿老闆大概也不會跟你多說話,沒有所謂住民宿與當地居民接觸的感覺。這次到大海的家的感覺就非常的好,跟在國外homestay一樣房子主人一定會跟你講解當地的狀況。老闆從碼頭帶我們踏進民宿後會跟你講島上哪邊吃東西比較好,哪邊景點的觀賞時間比較好。

當然重點是老闆獨家的潮間帶導覽,去的這天的乾潮時間是下午6點多,因此3點開始就帶我們當天的房客集合一起到潮間帶進行導覽。老闆的導覽功力不輸給高中的生物老師,對自己家園上的動植物瞭如指掌,連潮間帶有毒物質沾黏到皮膚都示範給我們看真是犧牲。導覽之間老闆也提到他如何與當地自私的居民長期抗戰維持潮間帶的生態,自己每天都趁退潮時來站哨阻止不肖份子來毒魚及聯合環保局的人來埋伏,以及他如何盡一己之力復育潮間帶的生態。聽一位居民闡述自己對家園的熱愛,不免讓人動容。

 

DSC_0002.jpg

假日人潮洶湧,候船室附近也沒有停車位要付點停車費請旁邊專營代客停車的當地居民帶你去停車。

 

DSC_0245.jpg

這次入住民宿大海的家,招牌就是他們家的黃金獵犬大海

 

DSC_0268.jpg

大海的家後院,跟台灣本島一些美侖美奐的民宿來比有純樸自然的感覺,早餐就是在這邊食用

 

DSC_0279.jpg

這次入住黃色裝潢的套房,乾淨舒服,而且早上不用鬧鐘附近的公雞會叫你起床。

 

DSC_0249.jpg

第二天上午的早餐生菜沙拉,清淡好吃 。

 

DSC_0254.jpg

自製的麵包非常紮實軟Q,煎蛋裡面包了許多當地潮間帶的藻類非常營養。

 

DSC_0263.jpg

水果和自製的桑椹果凍,這邊早上全部都是女主人自己親手做的不是買現成的來煮誠意十足,不過要花一點時間來等。 

延伸閱讀 小琉球之旅 Part2 潮間帶生態導覽

延伸閱讀 小琉球之旅 Part3 騎車景點自由行 & 百海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