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廣播中的美食評論家推薦台北的港式飲茶店有這一家神旺大飯店的潮品集,找一個週末抱著好奇的心理來吃吃看。潮品集有兩家,總店是在捷運忠孝敦化站出口旁的神旺大飯店2F,分店是在京站百貨商場對面華陰街跟承德路路口。兩家交通都很方便,不過因為比較信賴總店的招牌就去神旺大飯店裡面用餐。一進大門馬上有大飯店的三位接待人員跟你鞠躬,心情不錯。不過整體吃下來並沒有很特別而且價格偏高,但是其中有一道芋泥西米露讓我驚為天人。

  

R0010312.jpg

鮮蝦腸粉,不是很特別蝦子也沒有特別鮮美有點失望 

 

R0010315.jpg

臘味蘿蔔糕,廚師煎的很棒,雖然口味差不多但表皮煎的很軟不焦火候拿捏的很棒。

 

R0010325.jpg

蝦仁燒賣,跟其他家一樣沒有特別感覺走到哪口味都差不多,好像燒賣上游都是一樣的?

 

R0010318.jpg

潮洲炒麵,這道比較像一般炒麵,但麵的水份偏乾還蠻特別的,不像廣州炒麵是用熱汁加在乾麵上面。口感不差但口味偏淡比較不合我意。

 

R0010330.jpg

蒸排骨,蒸的入味,排骨跟肉很輕易的就在口中分離也是推薦的點心之一。

 

R0010337.jpg

芋泥西米露、依稀記得廣播講到這道點心,剛入口、天阿!真是超級好吃,整個湯頭超香,芋頭濃郁的香氣配上甜度適中的湯頭超棒,非吃不可的點心。以往吃過的西米露都只能稱為甜湯而已,這是我有記憶以來吃過最棒的西米露。

 

R0010340.jpg

吃了上面那碗芋頭西米露後,整個失去理智馬上又點了芒果椰汁西米露來喝,不過這道又變的普通像是一般甜湯,馬上又從天堂回到凡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