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在元宵節有一系列與龍有關的民俗活動,新聞稿主打北天燈、中炸龍、南烽炮,全名應該為炸"火旁(音同磅)"龍,用鞭炮炸舞龍。因為在苗栗舉辦不是很遠就過去看看,出發前參考網友經驗是要帶耳塞跟口罩,果然之後大有用處。大概1小時前到會場已經坐無虛席,只能站很後面看。可是真的開始炸龍後因為鞭炮煙塵過大非常刺鼻,逆風處的人群受不了後來都離開,我也是被熏的眼淚直流快呼吸不過來趕快跑到順風處,也還好有帶耳塞,不然離這麼近聽快一小時的鞭炮聲真的會耳鳴。看完炸龍縣政府也很有意思的放了一場小型煙火,讓大家在熱鬧的炸龍夜裡帶著愉快心情回家。照鏡子看著身上頭頂一堆鞭炮屑和全身濃到不行的煙硝味,多參加這類民俗活動認識台灣在地文化真是一種很有趣的體驗。
 
DSC_0086.jpg

人山人海看炸龍

 

DSC_0128.jpg

很勇敢的一群人,如果是我應該會戴安全帽褲子穿兩件

 

DSC_0132.jpg

 

 

DSC_0147.jpg

 

 

DSC_0152.jpg

 

 

DSC_0158.jpg

煙霧彌漫,鞭炮殼四射被彈到手和頭,瞇著眼睛拍

 

DSC_0166.jpg

 

 

DSC_0171.jpg

 

 

DSC_0172.jpg

鞭炮手也是很累的工作人員

 

DSC_0213.jpg

有小型煙火秀耶,但縣府安排的施放方位不對,會場處於逆風處,所以煙霧彌漫

 

DSC_02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