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吃過一次京星港式飲茶後對於他的C/P值超高念念不忘,剛好週末天氣又差跑去SOGO復興店逛街順便到附近的京星港式飲茶去吃,位置在忠孝復興站和忠孝敦化站中間。因京星生意太好跟旁邊的鼎泰豐一樣在附近開了一家分店,在敦化南路上是一店,在忠孝東路上是二店,其實兩家根本就是在對面而已。因為上次到一店吃這次還是選一店,一上到二樓果然又是大排長龍,假日來這家吃是不能預約所以註定就是等等等,脾氣不好沒耐心的千萬別來試。不過這次人潮尚可等了二十幾分鐘就輪到我們了,上次等了四十幾分鐘 OMG,假日這邊基本上就是二十分鐘排隊時間起跳。不過這次很不滿意的是服務態度不怎麼好,櫃台的女服務人員可能忙一天很累從頭到尾都是板著一張臉,問個問題還露出不屑神情,以台北東區餐廳來說這種服務態度不及格。旁邊的鼎泰豐人潮不比京星少但服務態度就好多了。想成為國際知名食點服務好是不可或缺的事。抱怨完了就來談最重要的食物了,還是一句話C/P值太高了,兩個人吃的撐到不行又美味的港式飲茶只花了七百多,在台北我還沒發現一樣的店,大部份飲茶店都是又貴又難吃,所以京星能在美食隨處都有的東區生意還這麼好絕對是有道理的。京星飲食集團官網

 

R0010225.jpg

今天點了廣州炒麵,這是我到每家港式飲茶店必點的基本料理,京星的便宜料又多,這樣一道才160,大蝦仁就放了4、5隻。其他大型港式飲茶店都是200 up而且料又少,而且麵和醬跟其他家比也都不錯有一定水準, C/P值超高。

 

R0010229.jpg

蝦仁腸粉,粉皮還ok算夠水準雖比不上附近的老友記,但是裡面的蝦仁超大隻還每單位塞兩隻是怎樣,看那"呼之欲出"的蝦仁。一道才115跟其他店來比一點都不貴,光衝著大手筆的蝦仁就要推薦。

 

R0010233.jpg

時蔬炒高麗菜,點時蔬要小心不知道是服務生沒寫清楚還是廚師太忙,我們說小辣上來根本就不算是小辣,很難想像大辣是怎樣炒。但是高麗菜好甜阿,冬天真是吃高麗菜的好季節。

 

R0010238.jpg

魚子蒸燒賣,做的很漂亮但是這道算是今天吃了比較沒感覺的一道菜,上來時蒸的有點乾不過肉餡包的不錯,給他中等評價。

 

R0010242.jpg

鳳梨杏片蝦,大推這道菜。皮炸的很脆裡頭又暗藏砂鍋大的蝦仁,吃到底又咬到酸甜適中的鳳梨片,好吃到不行。下次再去我會捨腸粉點這道菜,這道才95真不敢相信。

 

R0010244.jpg
因為很愛吃牛肚所以點了麻辣金錢肚,醬料泡的很有味道可是一點都不辣。牛肚已經泡了軟軟的,喜歡容易下口的軟牛肚可以試試。但是我喜歡吃硬一點的牛肚,路邊攤的比較合我胃口,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