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是不喜歡寫食記,因為台北的美味餐廳實在太多了(但是中上的店佔大多數,就是不難吃但也不會想特別再去吃,這種就不是我想分享的餐廳),加上東西拍起來跟舌頭的感覺是不一定成正比的,有時候會有誤導的感覺,但是這家杏子豬排真的讓我開始有分享的念頭,應該說有非吃不可一吃再吃的店我再來分享。因為這個禮拜聽到飛碟電台美食節目介紹到一家台北最好吃的豬排店,我當下跑出一個念頭,騙肖ㄟ!!豬排不就是那樣哪有好吃的豬排,連不太便宜的知多家我都覺得普通。吃慣牛排我的實在不相信豬排能有多好吃,竟然聽到美食專家說這家是台北最棒的日式豬排店,抱著有點想吐槽的心態去吃看看。於是先到官方網站(http://www.anzu.com.tw/face.htm)查一下價格,一客豬排套餐竟然賣到三百多,一直把豬排當作便當店的主菜的我有點嚇到,不過跟貴死人不償命的茹絲葵牛排來比一點都不貴(但是實在太好吃拉!!....)。如果頂級的美式牛排已經吃過了,我要嚐嚐號稱最好吃的豬排。

這家店在捷運文湖線科技大樓站出口旁沒幾走步路就到了,可是今天週六沒先訂位,想當然爾要在門口排隊,幸好早到只要等15分鐘就有位置了。因為抱著踢館的心態來吃,一定要點感覺最普通的餐點(菜單寫了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菜色)。所以我點了里肌肉豬排套餐(中),女友點了杏子招牌特餐。一開始會先上生菜,附上兩道醬汁自己搭配,生菜口感不錯,醬汁更是好吃。然後湯類可以自己選擇,我們都選了蛤蜊味噌湯,湯頭味道適中好喝,但喜歡很鹹的可能會覺得一點點淡。

 

DSC_0012.JPG

再來是豬排主菜,在吃這道前我一直想像入口後一定吃起來硬梆梆的。但第一口下去嚇一跳,怎麼豬排可以弄得那麼嫩,粉皮也裹的剛剛好炸的軟綿綿的超好入口。果然美食專家不會亂講,真的太好吃了,錢花的很值得。不過男生可能會吃不飽,因為量有點少,除非你狂點白飯和吃生菜,反正到這邊重點就是豬排嘛,不過只想吃飽的話倒不如去吃便當店的豬排飯。

 

DSC_0007.JPG 

上豬排前會先上豬排調味料,自己要跟客家擂茶一樣先把米磨成粉,再加入特製的醬油膏。結果我根本就沒沾幾次醬,因為原味豬排就超好吃了。

 

 DSC_0015.JPG

這是招牌套餐,有兩小塊豬排,兩小塊炸蝦排和三個蔬菜捲。我吃了一個炸蝦排,粉皮跟豬排差不多,很軟入口即化,蝦仁軟Q塞的很滿弄的很好吃。如果店內的主菜都想吃吃看可以點這一份套餐。

 

 DSC_0019.JPG

 近一點看里肌豬肉,一咬下去油花和肉分配的恰到好處,加上火候料理的很好,溫熱的軟綿綿豬肉在口中感覺實在太幸福了。

 

 DSC_0028.JPG

甜點杏仁豆腐,本來我很討厭吃甜點,但是這個我覺得好吃一下就吃光了。

 

 DSC_0032.JPG
最後又加點了炸鮮蚵,鮮蚵很大隻口味也不錯,但是似乎沒有像豬排讓我感到驚豔,海鮮類我比較喜歡重鹹的快炒料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