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參加了Queenland這邊著名的大景點 Fraser Island兩天一夜旅遊團,旅遊書翻成芙雷沙島,這是昆士蘭政府註冊的世界遺產之一,在大堡礁的南邊,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沙島。長度有130多公里,大概就是台北到台中全部都是沙地的感覺。

上午出發前天氣晴朗,我們這車含司機有15個人,而我們同學共有6個台灣人和2個日本人。另外還有德國、義大利母女檔、巴西、韓國和墨爾本來的夫婦。車程還蠻久的,不含中途休息時間從Brisbane City過去約3個小時。到了Sunshine Coast更北方的Rainbow Beach那要換登陸艇到對岸將四輪傳動的車一起載上島去,這段只花5-10分鐘就到了。

結果一上島司機就宣佈說我們的車壞了,正在漏油不能開,幸好這家公司有出兩團,一團是21夜,另一團是1天,所以共有兩台車。因此司機就把我們丟在岸邊叫我們自己玩水,將僅剩的一台車先載當天來回的團去逛,等到一個小時後才來接我們去吃中飯的地方。這個島的濱海公路就是沙灘,也就是75 miles beach,山路就是硬掉的不規則沙丘和碎石路,沒有柏油路,尤其山路一路上非常的顛簸,老人家不建議來這島玩。

 
DSC_0021.jpg

往返兩地間的登陸快艇

 

而我們的中餐是picnic lunch包在團費裡,大家都學過picnic英文就是野餐的意思,但台灣人大概沒有什麼機會去野餐 因為台灣連荒煙漫草的地方都有賣吃的。那邊方圓百公里好像就只有一家渡假村,而且吃的又貴,所以我們的中餐就是自助式漢堡,旅行社已經準備好麵包、沙拉、火腿、生菜、水果、起司等等司機負責料理我們的中餐,車子在一個樹下停下來,準備食物、碗盤和切菜。司機除了兼導遊外還是廚師,相當辛苦。食物當然稱不上好吃,勉強溫飽而已這種團還是比較適合年輕人來玩。吃完中餐後天氣轉陰,我們出發到Lake Birrabeen,車子開了好一大段路後終於到了它的入口處走進去後是一大片的沙漠,那時大家很渴感覺就像電影情節中要暈倒在沙漠一樣,走了約莫15-20分鐘終於看到湖。司機說可以喝還沒遇過有人喝出病來,我就跳下湖去,喝了幾口天然無過濾的水。在那邊玩了一下水後,我們就打道回渡假村,第一天的行程還真是短暫。

回到Resort後我們就去吃buffet,當然也是普普的但是比picnic lunch好多了,然後晚上去渡假村的bar去點特價的調酒喝一杯5 AUD,從墨爾本來的先生點了Rum 他讓我試喝一下覺得不錯也點了一杯然後大家聊聊天就回去洗澡睡覺囉。第二天一起床天氣不甚好是陰天,大家一起去吃早餐但沒想到早餐要吃熱食還得加錢,於是大家就啃麵包水果牛奶,把肚子填飽就好。一開始的行程是去Eli creek,非常淺的小溪,因為底部都是沙子,所以不會有踩到青苔滑倒的危險。大家就可以用雙腳直接溯溪。接下來我們去Maheno shipwreck,就是一條古早的船沉沒擱淺在此處,如果用沒有審美觀的說法就只是破銅爛鐵罷了。我只能說澳洲保護古蹟做的很好。

再來我們開了一段很長的山路到了Lake Wabby,這個湖真的很漂亮,水很淺很清澈,就像游泳池一樣,這時天空有一會兒空檔放晴,但很快的又變成陰天,我急急忙忙的玩一下水然後拍一下照就得走人了。中餐我們一樣是picnic lunch菜色完全跟第一天一樣,司機先放我們去Wanggoolba creek那邊走走,他先準備食物,這個creek無法溯溪,我們只能走旁邊的步道來觀看。逛一圈後,在我們用完中餐後就準備上路回家了。

登陸艇將我們載至彼岸後,看似一切順利的回程,沒想到在司機開了15分鐘左右,突然停下車來,原來汽車水箱在滾開水冒煙,車子又壞了。大概沒人比我們這團更倒楣吧,坐去壞一台車,回來又壞一台車。於是大家只好苦中作樂有人下來打排球、散步,從墨爾本來的大叔也陪我們聊天打屁。司機也是無耐拼命找救兵邊跟我們開玩笑,大家雖然很無耐不過還是有說有笑,整團一整個就是樂天知命的樣子。這要是在台灣早就是一堆人臭臉相對罵到翻。我們從4點半等到7點半,旅行社派來的救兵終於到了,他們為了表達歉意,就載我們先去吃晚餐、完全免費。愛點什麼都可以,大家都點差不多快20元的東西,最後車子在晚上11點前到達City,他們也很有誠意的把每一位旅客都送到家門口。

 

 

 DSC_0019.jpg

在外灘的可怕小魚,跟指節一樣小可是咬起人來痛的要死

 

 DSC_0084.jpg

前往Lake Birrabeen中途要橫越一公里多的沙地

 

 DSC_0117.jpg

 好像在演電影一樣,不用到內陸地區也能看到一望無際的沙漠

 

 DSC_0113.jpg

Lake Birrabeen因為天氣不好高光反差太大實在是拍不好,沙子都變成雪了XD

 

 DSC_0142.jpg

島上到處都有從高處彙集的小溪流

 

 DSC_0182.jpg

 破船一艄,被浪打了幾十年還沒解體真厲害。

 

DSC_0223.jpg

Lake Wabby,島上必遊的景點,所有的brochure都會主打這個湖的照片

 

 DSC_0250.jpg

走進去一點拍,湖水非常的乾淨漂亮

 

 DSC_0001.jpg

 深入一點拍這時水的顏色已經變淺綠色的了

 

 DSC_0267.jpg

 真是個漂亮的沙湖,如果預算夠多可以在市中心買套裝行程,很容易前來Fraser island

 

 DSC_0275.jpg

Wanggoolba creek

 

 DSC_0299.jpg

 從回程的船上拍攝島的一角

 

DSC_0145.jpg
多災多難的旅行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