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2/30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到雪梨奧運公園(Olympic Park),雪梨在2000年時舉辦了夏季奧運,雖然無法恭逢其盛,至少可以遙想當年世界頂尖運動員較勁的精彩畫面。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魚雷索普(Ion Thrope)、當年澳洲的泳將明星大殺四方,奧運新聞的焦點。不過當時才高三,實在也沒多少印象了。

從市區搭火車到奧運主場館並不會花多少時間,加轉車約半個多小時。而奧運公園這一站蓋的跟台灣高鐵站很像很氣派,場館很多個,除了ANZ(紐澳銀行)贊助的主場館以外,旁邊還有Acer贊助的穹頂體育館。而平常奧運場館已變為表演用途,接近場館的地方會貼上一堆廣告文宣,嚴格上來說這邊並沒有什麼很特別的地方,如果時間緊湊的話並不需要安排這一個行程,但是對於很難可以看到國際體壇Top賽事的台灣人來講,欣賞一下外國對於打造國際頂級賽事的硬體建設也是值得的學習與體驗。

下午我們回到了雪梨歌劇院,雖然我們來到雪梨第4天了,但是還沒真的走進歌劇院過都只是在遠處拍照。今天是年假加上天氣不錯歌劇院人潮很多,靠近這個偉大的建築物後有莫名的感動。雪梨歌劇院是大家從小就能琅琅上口的世界建築地標,他的偉大不是在於在地面上蓋出一個特殊形狀的建築物,而是它是直接由海底打地基至水平面,直接蓋在水面上。從1959開始施工到1973年才完工,因為施工難度過高,預算追加與政治因素,原本的設計師做不下去就辭職了。無論如何、歌劇院的獨特設計,加上坐擁雪梨灣的絕佳視野,與雪梨融為一體成為20世紀的偉大建築物是當之無愧。不過今天的行程只排到下午而已,因為明天上場的就是本次雪梨行的重頭戲,跨年煙火。晚上房東就要帶我們去佔位置,所以傍晚就先回租屋處休息了。

12/31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就是待在Blue Point等到1/1 AM 00:00的煙火秀表演,在這邊從早上看歌劇院與海港大橋一整天,真是夠了XD。煙火秀內容請看2009 雪梨跨年煙火秀

 
DSC_0717.JPG 

 車站一走出來就看到奧運公園的主場館 ANZ Stadium

 

 DSC_0737.JPG

 ACER Arena

 

 DSC_0777.JPG

 主場館外的大草坪

 

DSC_0835.JPG

雪梨歌劇院的近照,磁磚是從瑞士進口

 

DSC_0853.JPG    

每天跟這個偉大建築物合照的遊客不計其數

 

DSC_0858.JPG

在平台上俯看雪梨灣是一個很棒的享受

 

DSC_0906.JPG

歌劇院是由好幾個大貝殼組成

 

DSC_0942.JPG

 

 

DSC_0952.jpg

從海港大橋下方走到Blue Point前經過很愜意的小港口

 

DSC_0957.jpg

 

 

 DSC_0004.jpg

 從Blue Point看過去的View

 

 DSC_0016.jpg

遠洋大船入港經過海港大橋下方

 

DSC_0098.jpg 

 最早來卡海上位置的遊艇,裡頭的年輕人狂歡一整天

 

 DSC_0144.jpg

夕陽下的雪黎歌劇院

 

 DSC_0174.jpg

夜幕升起煙火即將開始囉

 

 DSC_0153.JPG
 這是下午時後人山人海擠在這小沙灘等待夜晚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