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2/29 今天到了雪梨灣附近的邦戴海灘Bondi Beach,從市中心的Circular Quay坐火車過去很快,一下子就到了Bondi Junction車站。從這邊轉bus過去beach會花一點時間,總合起來約半個多小時。今天天氣陰晴不定,早上剛到海灘的時候烏雲間歇性的飄過來,氣溫有點涼,接近中午的時候雲層散去陽光露臉。不過雪梨的海水溫度實在太低了,在台灣或是黃金海岸那海水溫度都是涼,就是碰到水一會兒後就能適應溫度,雪梨的海水溫度是冰的,浸一下水就會發抖。對我們這一票人而言是完全沒辦法下水,難怪沙灘上滿滿的人都是來做日光浴,只有少數一些衝浪好手在乘風破浪,喜歡玩水的人還是到偏北一點的黃金海岸或是在熱帶的凱恩斯比較適合,不過雪梨人好開放喔,在黃金海岸沒看過上空做日光浴的人在這邊倒是一堆女生不在意其他人眼光就脫光光躺在沙灘上。我和男性同學在附近拍了幾張照片後,同團的女性同學更大膽還走到旁邊拍。當然這些照片是不能公開的,要就自己去欣賞

因為Bondi Beach水溫實在太低了沒辦法玩水,我們下午在那吃完東西後就回到市區去逛百貨,中國城和情人港Darling Habour。我們先到了市政廳旁邊最大的Queen Victoria Building 是由英國航空投資建造的,現為百貨商場。裡頭有兩個懸掛的大時鐘,其中一個整點會報時和表演很有趣,在裡面喝了一杯星巴克,這大概是澳洲唯一飲品比台灣便宜的東西了,大杯星冰樂當時匯率台幣100左右。然後出門時還遇到回教徒遊行,抗議以色列入侵Gaza。而雪梨的中國城和布里斯本的中國城都差不多,就是街道前後會有牌樓,然後都是大陸人和香港人在那邊開店居多。傍晚時候我們走到了Darling Habour等著欣賞夜景,因為12月底雪梨要到9點才會天黑,所以我們在那附近百貨逛一逛看一看街頭藝人表演和夜景後就結束今天的行程。

 

DSC_0466.JPG

年假裡人山人海的Bondi Beach 

 

DSC_0479.JPG

 大部份人都是做日光浴,下水的不多

 

DSC_0497.JPG

海水顏色漸層分明,可見深度變化很快

 

DSC_0511.JPG

沒什麼人玩水,超級冰

 

DSC_0517.JPG

今天浪蠻大的,一堆昆布藻類被打上岸

 

DSC_0521.JPG

接近中午時分人潮洶湧,因為海灘不大所以人潮都聚在一起

 

DSC_0552.JPG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DSC_0562.JPG

 時鐘一號,後面還有巨型4-5層樓高的聖誕樹

 

DSC_0581.JPG

整點會表演的時鐘

 

DSC_0585.JPG

時鐘上會移動的船不知道在紀錄什麼

 

DSC_0607.JPG

 回教徒遊行

 

DSC_0609.JPG

 Free Gaza

 

DSC_0637.JPG

中國城吃的撈麵,量超多,很划算

 

DSC_0665.JPG

 Darling Harbour天黑前

 

DSC_0683.JPG

港口的另一邊,中間偏左那棟是賭城Star City

 

DSC_0694.JPG

夜色來臨港口附近建築物開了很多展示燈很美

 

DSC_0699.JPG

跟上一張差不多的角度

 

DSC_0705.JPG

左方有船上餐廳,中間為港口的橋上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