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一體成型的飛機模型,可是一架製作精美的模型常常是所費不貲,只能是大人的玩具。飛機模型有分ABS塑料材質和金屬材質,當然後者價格遠高於前者、質感也是如此。像是航空公司贈送的模型及便宜大比例的模型通常質感都較差,從烤漆及飛機細部的零件就可以分出端倪,一分錢一分貨。最近買了華航波音B747-400大藍鯨彩繪機,長榮空中巴士A330-200 Hello Kitty彩繪機及澳洲航空737-800型客機。

 

大藍鯨彩繪機是我看過實機最漂亮的747塗裝,桃園機場偶爾可以看到實機。而1:200模型目前華航官方網站賣一架2000元,Air Shop賣一樣的模型1600 Inflight有製作另一架1:200金屬模型,不過要價不便宜的8000(Air Shop報價)。只好先買便宜的ABS塑膠機來過癮。可惜華航官方賣的Skymark代工的模型質感並不好,除了機身塗裝質感不錯外,機翼及引擎部份的作工蠻粗糙的。跟航空公司送的組裝贈品差不多,以後應該不會考慮買華航官方Skymark代工的模型,比例大但品質不佳。

 
 

DSC_0090.JPG

 

DSC_0085.JPG

 

DSC_0086.JPG

 

 

長榮Hello Kitty機在2009年初因簽約到期,目前也已經沒有這架彩繪實機。長榮賣的是Hogan代工的官方限量模型,只有長榮網路商店獨家販售,不像華航官方模型有零售很多地方都買的到。這架是在拍賣買的,官網售價是2200。不知是不是獨家販售還是Hogan代工的原故,同樣是1:200ABS機,長榮官方模型品質大勝華航官方模型品質,除了是一體成型外.機身細部零件都作的很仔細.真的是值得收藏的模型,不過要注意拍賣有看到非一體成型的組裝版,機翼部份就沒有這麼精緻。

 

DSC_0026.JPG

 

DSC_0059.JPG

 

DSC_0019.JPG

 

DSC_0042.JPG

 

 

之前在澳洲唸語言學校的時候,在雪梨及布里斯本往返時坐過澳洲航空的飛機,我對它的塗裝還欣賞的。主要是機尾有一支紅底的大袋鼠,機身無塗裝,簡潔有力。這次是買737-800型的官方版客機,是GeminiJet代工的金屬1:200模型。737的實機尺寸比B747A330都小很多,當然同樣1:200後也小一寸,但價格比前兩者還貴,可是質感沒話說,連底座都用金屬支架。另外說一下為什麼澳洲國營航空公司英文是QANTAS而不是Australian Airlines之類的名稱,因為這家航公司成立初期是以澳洲的北領地和昆士蘭州為服務地區,之後才變成澳洲國營的航空公司。因此名稱是用其成立初期的縮寫QANTAS(Queensland and Northern Territory Aerial Service)。

 

DSC_0064.JPG

 

DSC_0075.JPG

 

DSC_0078.JPG

 

另外購入的牙買加A321

DSC_00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