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梨跨年的重頭戲就是海港大橋(Harbour Bridge)的跨年煙火秀,每年到12/31這天都會吸引世界各地數十萬人潮擁,加上澳洲當地人會超過百萬人潮。海港大橋附近雪梨灣腹地廣大,無高樓阻擋視野極佳,無論你在哪個點看都可以盡收煙火美景。我們同學一行人是跟在雪梨當地租屋的房東一起去看,他推薦我們去Blue Point,在North Sydney從這個點看過去,海港大橋在前歌劇院在後。一般觀光客都是以歌劇院後方的Botanic Garden為主,那裡看的視野是海港大橋在後歌劇院在前,房東帶我們去看的算是當地人才會去私人景點。但是真的煙火開始放的時候才發現原來Blue Point後面也有一個煙火施放點,看不到有點可惜。所以建議還是到Botanic Garden會比較好,但那裡的人潮也是最多,佔位置可要快、如果要在最前排前一天晚上就去占位置是最好選擇,不過海港大橋上的主秀在Blue Point看很近很震撼。

 DSC_0250.jpg


因為房東有車子,前一天12/30晚間房東就載我們同學和一堆布幔去佔位置,我是第二批,12/31一大早去佔位置。到雪梨一週就屬這天天氣最好,整天豔陽高照,高溫三十幾度待在那一整天都快被曬暈了。去佔位置一定要注意防曬。但是從早上到晚上在雪梨灣看海港大橋和歌劇院一整天,從日出到日落也是挺有趣的經驗。
 

早上剛到的時候人潮還不多,不過離岸邊前排的位置已經都被佔住了。隨著傍晚到來,人潮越來越多,直到最後整片草坪都已經坐滿人,上廁所要排半小時以上的隊。但我比較意外的是拍煙火的人倒不是很多,跟台灣不論何地放煙火的都有一大堆單眼伺候來比差很多,大部份當地人都只是去享受那跨年慶典。不過很多澳洲青年男女都會邊喝酒邊狂歡,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舉動,去慶祝同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煙火的施放活動分兩場、第一場是9點開始是一場小型的煙火秀,在海港大橋與歌劇院之間施放。據說是給在家裡看轉播的小孩子看的,因為他們要早點睡?第二場主秀就是12點施放,有三個點會同時施放分別是前述的點和海港大橋上及Blue Point後方,兩場各約12分左右。因為施放時是整個橋面和另外兩個點一起放,所以煙火數量很驚人,加上施放速度很快所以拍攝時不好掌握。澳洲放煙火好像都是放很快,目不暇給、澳洲國慶日在布里斯本的煙火秀也是如此。而台灣的煙火大都一顆一顆放時間差比較長,所以比較好拍,但各有精彩之處。
 
當然雪梨跨年煙火是世界著名的節慶,每年世界各地的新聞都一定會報導的頭條。在歐美系國家跨年,除了煙火本身外,享受那種普天同慶的感覺才是重頭戲。
 

 

DSC_0176.jpg

 

 

DSC_0181.jpg

 9點的煙火開始,因為距離較遠所以拍起較小

 

DSC_0182.jpg

 

 

DSC_0183.jpg

 

 

DSC_0184.jpg

 

 

DSC_0185.jpg

 拉近點拍可以看到底下遊艇一堆

 

DSC_0187.jpg

 

 

DSC_0188.jpg

 

 

DSC_0192.jpg

 橋上的光線就是火車經過殘留下來的

 

DSC_0193.jpg

 

 

DSC_0194.jpg

 

 

DSC_0196.jpg

 

 

DSC_0198.jpg

 

 

DSC_0203.jpg

 

 

DSC_0205.jpg

 9點的煙火結束

 

DSC_0245.jpg

 12點一到主煙火開始施放

 

DSC_0246.jpg

 從橋面一次施放一排煙火,令人難掩興奮之情

 

DSC_0247.jpg

 

 

DSC_0248.jpg

 

 

DSC_0250.jpg

 高低煙火組合,精彩極了

 

DSC_0251.jpg

 

 

DSC_0257.jpg

 

 

DSC_0264.jpg

 

 

DSC_0266.jpg

 

 

DSC_0271.jpg

 

 

DSC_0276.jpg

 

 

DSC_0280.jpg

 

 

DSC_0297.jpg

從水面施放煙火

 

DSC_0298.jpg

 

 

DSC_0300.jpg

 

 

DSC_0304.jpg

 

 

DSC_0306.jpg

 

 

DSC_0307.jpg
 最後接二連三施放白色煙火在大家驚呼聲中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