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跑道10在濱江街180巷,跑道跟路面只隔了一排低矮的木牆,且跑道跟自己的距離只有約20-30公尺,非常的近。在那裡你可以真正享受飛機低空從頭頂上呼嘯而過的震撼感,起飛時也可以聽到飛機引擎馬力全開的怒吼。不過那裡是軍民共用機場,松指部的基地,因此那裡有憲兵站崗。聽說以前政治還沒那麼開放的時候去跑道頭大喇喇拍飛機的人會被請去喝茶關照,不過現在政治開放、網路開放、google map都已經可以把機場設施看光光。去那邊拍照憲兵基本上不會管你,除非你有跨過矮欄的意圖。警察也只會口頭驅趕亂停車看飛機的百姓,是喜歡看飛機的民眾不可錯過的景點。

 

因為離飛機很近你不用那高級的單眼及大炮鏡頭,用小DC也可以拍出大飛機的感覺。而跑道10的逆風方向是東風,也就是機場吹東風、東北風、東南風等等才會從那降落及起飛。要去看飛機前先上氣象局網站或航空氣象網看看台北是吹什麼風,不要大老遠跑去結果吹西風看不到從Rwy 10起降。
 
不過由於現在機場主飛國內線已經被高鐵打趴成為使用率不高的機場,且受限於機場目前無法容納大型客機,因此兩岸直航的班機也不是很多。去的時候最好查一下航班資訊,挑一些起降頻繁的時段。當然等松指部的油庫工程完成和加上機場硬體設備妥善後,以後要在那邊看大型客機起降一定相當的過癮。
 

 

  

DSC_0038.JPG

C130運輸機.神龍小組在高空跳傘就是靠它

 

 

DSC_0089.JPG

華信ERJ 190降落

 

 

 DSC_0092.JPG

拉近一點看

 

 

 DSC_0097.JPG

落地一瞬間的燒胎

 

 

 DSC_0171.JPG

立榮MD 90燒胎

 

 

 DSC_0074.JPG

MD90 準備起飛,引擎後噴出高熱氣體

 

 

 DSC_0095 (2).JPG

立榮MD90 在月色中降落

 

 

 

 DSC_0052.JPG

華信福克100 在滑行道上待命

 

 

 

 DSC_0130.JPG

復興ATR 72

 

 

 DSC_0145.JPG

 

 

 

 DSC_0071.JPG

立榮飛金門小三通的主力機

 

 

 DSC_0190.JPG

立榮Dash 8-300 在馬祖南竿服役時坐了四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