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上午9點出門走路去吃義順牛奶公司的早餐,9點半的時候到星光大道上的碼頭準備搭乘鴨靈號,鴨靈號是仿古帆船的造形,也曾是成龍拍片的場景。另搭乘此船必須事先購票有限人數,因此女朋友在前一天趁排下午茶的空檔去遊客中心買票。10點左右我們登船遊覽整個維多利亞港,白天景色雖然沒有晚上五光十色的美,但是可以更清楚的觀看港岸大樓林立的壯闊景色,整個行程是一個鐘頭遊覽後到對岸中環。

 
到了中環後去逛了一下H&M,中午去搭乘半山電扶梯,中餐在電扶梯往上行程不到一半位置附近的蘭芳園吃豬扒包,人潮很多、但東西真的不賴,其中著名的絲襪奶茶茶味很重,很好喝。台灣的奶茶無論飲料店還是罐裝飲料,半糖還是很甜且欠缺茶味。
 

吃完後我們往上坐到半山後,順路通過動植物園到太平山纜車站,到達時間大約4點左右。因為星期六要上山的人很多,大約排了半小時才坐到車。上山後我們先去杜莎夫人蠟像館,門口附近有美國總統Obama,全館唯一不能拍照的蠟像,如果要合照要先讓工作人員拍再跟館方買相片。進去館內後發現有些蠟像做的很像有些卻是不太像,像不像就是自由心證了。裡面還有真人扮鬼的鬼屋可以玩,我們兩人跟一群印度人一起進去。因為是真人扮鬼所以不讓遊客帶東西進去,怕你失去理智攻擊鬼。說實話、還蠻恐怖的,跟那種用馬達的鬼屋比驚嚇指數高很多。

 

蠟像館前後大約2個鐘頭就逛完了,之後隨便吃了麥當勞就上凌宵閣等八點的幻彩詠香江,不過因為太晚上去人潮眾多佔不到前方位置觀看,想拍照更是不可能。平台蠻小的、要拍照要很早就去占位置,等到幻彩詠香江結束後人潮慢慢散去,接近9點後人潮就比較少,可以倚著欄杆看夜景。香港夜景真的很美、尤其是高聳的商業大樓都集中在維多利亞港附近爭奇鬥豔,到了黑夜卻沒有想要休息感覺。難怪維多利亞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拍完照後等車下山就回飯店等待第三天迪士尼之行了。

 

DSC_0382.jpg

 

DSC_0384.jpg 

 

DSC_0378.jpg

 

DSC_0383.jpg

 

HK

太平山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