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端午連假安排一次簡單的香港四天三夜之旅,之前在澳洲玩也都是自由行,按照自己的步伐走,不必走馬看花,一個景點體驗久一點的時間會讓回憶更豐富。因為香港離台灣近又是著名都市景點,小時候有去過但年代久遠記憶已不可考,且香港現在普通話在回歸後雖在法條上不是官方語言但是事實上已漸成官方語言,年輕人或觀光景點的服務人員幾乎都會講,溝通沒問題,於是這次的自由行就選香港囉。

 
第一天因為搭飛機時間會比難掌握所以早上八點搭了前一天晚上從網拍預約的計程車去機場,還蠻便宜的500元,只要租車公司的半價左右。而且不必一大早就去趕巴士,也比兩個人坐捷運轉巴士沒貴多少,蠻划算。班機行程約莫一個小時三十分鐘到達了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上次到香港已經是啟德機場的年代,這機場可真大,尤其是從昂坪纜車看下來更是廣闊。很快的照指示牌出關到中國旅行社買票,把後來幾天要去的行程票都買一買,接下來就搭城巴A21到龍堡國際賓館,到龍堡check in後已經2點半了。
 
接下來、我們就走去位於星光大道旁的半島酒店吃下午茶,兩人一份399 HKD另加1成服務費,相當的貴1800 NTD左右。因為這算是蠻著名的,加上女朋友想吃,,若不要純粹從吃的角度(我對甜食沒有判斷的sense)來切入算是物有所值,整個裝潢用餐氣氛還不錯,就算他貴三三,我們還是排了半個多小時才吃到。但是量還蠻多的,我們沒吃中餐就直接吃下午茶還吃不完,兩個女生吃一份可能就會過多。
 
吃完後我們就去海港城逛逛,香港服飾商店密度超高,路上一堆百貨商場。隨意逛一逛後約七點半、我們就到了星光大道等待幻彩詠香江。八點一到幻彩詠香江準時開始,從星光大道這側可以看到從中環那的建築物頂端用探照燈及雷射光束做一些投射表演,搭配音樂整體感覺很舒服,加上香港的海邊夜景真的很棒,高聳的建築物一排矗立、從窗戶散發點點光芒、來香港必看的景色。表演結束後沿著明星的手印走進去一家商場買了一些東西後,大約晚上9點,我們從星光大道走了約20分鐘回去龍堡再到附近逛一逛就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DSC_0041.jpg 

 

DSC_0042.jpg 

 

DSC_0043.jpg

半島酒店下午茶

 

DSC_0072.jpg 

DSC_0076.jpg 

維多利亞港夜景 

 

DSC_0102.jpg

 幻彩詠香江

 DSC_0105.jpg 

幻彩詠香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