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義大利米蘭回瑞士因為我們有Swiss pass所以從瑞士境內車資不用買票,因此我們先搭乘義大利境內的普通列車到瑞義邊境城市Chiasso(基亞索)再轉瑞士境內的火車到南部大城Lugano(盧加諾),盧加諾位於瑞士的義語區因此從米蘭到這個城市人跟人之間感覺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一樣有著義大利人的隨合感,唯一不同的是城市比較乾淨也不用再隨時1提心吊膽防範看似不懷好意的義大利人。
 
sDSC_3592.jpg

從Lugano車站出來就可以看到盧加諾湖的景色,回到瑞士境內看到的不是湖就是山完全就是一個建築在裡風景畫裡的國度。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瑞士自由行排了一站跨國的行程,義大利米蘭,米蘭在義大利語唸Milano,英語唸Milan,是義大利北部的最大城市,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時尚之都,每年都有許多的全球知名名牌的年度發表會或走秀辦在這裡,像是PRADA的義大利總部就在米蘭。

米蘭在義大利北部離瑞士南部不遠,因為我們坐Bernina Express會停在義大利境內的Tirano,從Tirano坐火車到Milano約2個半小時不遠,單趟車票約16美金。而我們的下一站就是往瑞士的西南部Zermatt地區,如果從Tirano要去Zermatt不經過義大利的話只有兩種選擇,其一依原路坐回Chur再轉車到Zermatt這條路超遠而且看過的風景又重覆再看一次,其二直坐Bernina Express的Bus從Tirano直接往瑞士西南跟義大利邊境的大城Lugano這樣也是要過境義大利但不停留,反正都要過境義大利了就把義北的米蘭當瑞士南部的中繼站。

DSC_3328.jpg

第二天一早到米蘭大教堂後天氣並不好,路面電車的電纜線就像蜘蛛網一樣磐距在頭頂。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到瑞士旅遊的第二天就是搭乘Bernina Express(伯連納特快車)從St.Moritz(聖模里茲)到最終站義大利境內的Tirano(提拉諾)。其實整條Bernina Exp.的路線應該是從瑞士境內的Chur(庫爾)到義大利的Tirano。因為我們第一天就先坐一般列車到Chur和St.Moritz中間的Serlina住宿,所以第二天直接坐火車到比較近的St. Moritz坐Bernina Exp.。第一天到瑞士基本上就是日夜顛倒,在火車上直接睡死所以也沒看Chur到St. Moritz中間的風景,不過重要景點都是在St. Mortiz到Tirano這一段。而這條鐵路線在2008年也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title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瑞士最後一個大景點就是英格堡(Engelberg)上方海拔高達3238公尺的鐵力士山(Titlis),鐵力士山跟馬特洪峰或少女峰比起來名氣沒那麼高,可是卻是相對娛樂性較高的賞雪聖地,因為鐵力士山離第一大城蘇黎士較近而且位於瑞士中部容易前往。再者鐵力士山頂一樣是終年積雪加上娛樂設施比較多,據說是旅行團超愛排的景點,因為一樣看的到美麗的雪景而且成本比較低。
title  
文章標籤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在策馬特Zermatt的第二天,經過昨天在Gornergrat觀景台的洗禮後已經被阿爾卑斯山的美景吸引到無法自拔,加上一夜大雪後天氣有變好的現象所以臨時改變返回蘇黎士行程繼續挑戰另一條纜車線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顧名思義這條線是看冰河天堂。昨天的Gornergrat觀景台是海拔3000公尺,今天的glacier paradise觀景台位於海拔3883公尺是歐洲目前高度最高的纜車站,多了快一千公尺感覺應該可以看到更廣的風景吧。
title.jpg

 

文章標籤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次來瑞士自由行的重頭戲就是阿爾卑斯山脈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馬特洪峰位在瑞士南部策馬特Zermatt區域,每年吸引數十萬的全球觀光客來此地朝聖而且不少瑞士的產品以馬特洪峰為圖案標誌,可見這座山在瑞士人的心中是獨一無二的。

這裡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瑞士山區的軟硬體設施實在太方便,開闢了許多纜車及觀景台,讓我們這些遊客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登上許多兩三千公尺以上的觀賞點(最高的纜車觀景台位在近海拔四千公尺的地方)看到數不盡的冰川大景。

title
文章標籤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今年原本的九州櫻花之旅被老天爺開了一個大玩笑變成了新幹線之旅,本來前兩年的櫻花之旅都是遇到氣候正常偏冷的年度,導致櫻花跟平均開花日期比較起來稍微晚開。然而今年三月份日本氣候大幅度偏高,使得各地櫻花比平常年份比提前7-10天開花,跟比去年更是提早10-14天左右開花,完全打亂今年賞櫻行程,預定今年去賞櫻的人原本排定的行程百分之百不能用,如果不改變行程的話大概只能看落花盛或是葉櫻這兩個狀態。

 

當然日本這麼大,從3月的九州到5月的北海道都有櫻花可以看不可能因為氣候因素就看不到櫻花,只不過遇到了氣候這種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也只能長途跋涉到其他地區看櫻花,俗話說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觀光客的過牆梯就是日本方便的交通系統了,而且日本對國外觀光客的特惠交通票券有夠多真的是觀光大國阿。

 

這次使用到的新幹線指定席乘車卷,必須拿買到的各式JR Pass去人工櫃台畫位,沒去查表總共坐了多少錢,因為來旅遊不是來坐車賺錢,車坐越多也代表玩的時間越少/ \,不過只要關西九州來回坐一趟就超過PASS本身的價格了。

IMAG0676  

 

文章標籤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明石公園是兵庫縣三個櫻百選景點其中一個,離另一個櫻百選姬路城坐約莫半小時的車程,而且JR明石站一出站就看到入口了幾乎不需多走什麼路,很適合排在同一天前往。明石公園裡面有明石城跡但沒有把整個舊城重建,大部份都改建成為公園,裡面櫻花最多的地點就是剛池。跟不遠的姬路城來比這裡人潮相對少了許多,可以悠閒散步。明石公園有點類似東京的上野不忍池或井之頭公園的感覺不過池水範圍看起來大了不少,也因此櫻花看起來相對沒那麼密集,不過整體景色仍舊怡人仍不失為櫻百選景點。
 
DSC_1481.jpg

 

文章標籤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西日本大縱走在新幹線大站岡山站住了三晚,不是因為岡山櫻花景點特別多吸引我住下來,純粹是因為岡山站位置大約在山陽新幹線的中心點,往東或往西平均距離比較短對通車時間來說會少一點。雖然在岡山住三天不過大部份時間是坐新幹線到別的地方,唯一去的櫻花景點是縣內的櫻百選津山城(鶴山公園)。

出發前有查了一下台灣的部落格文章沒找到津山城的櫻花文章,岡山真的是一個相對冷門的觀光區,但是日本人自己選的景點應該不會太差還是出發前往。津山市其實離岡山市區有一點距離,從岡山站搭JR津山線到津山站坐快速列車是1小時10分鐘,坐普通列車是1小時30分鐘。說遠不遠說近不近,不過大約等於從大阪出發去姬路城的距離,早上出發下午回程還可以排別的景點。重點是這裡的櫻花背景夠優,喜歡攝影的來這裡待上三四個小時取景都不嫌久。

 
DSC_1519.jpg

這邊的櫻花搭配城跡感覺很美,前兩年在東京和京都沒看過類似的櫻名所

文章標籤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西日本賞櫻的第一站選擇廣島,因為廣島是日本熱門觀光城市之外最常被提及的城市,只要是台灣地震就會拿二次大戰曾經投擲在廣島的原子彈的能量來換算,所以對這個城市產生了一點好奇心。廣島對台灣來說不算是熱門的觀光景點,有定期但非每天直飛的只有華航,這次拜氣候打亂賞櫻行程之賜,讓我來到廣島一日遊。這次到廣島的賞櫻並沒有選擇縣內偏遠的櫻百選景點,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我還是選擇離市區近比較屬於觀光客常前往的景點。一個是日本國內旅遊很熱門的宮島、另一個則是紀念戰爭慘痛教訓的平和紀念公園。

 
DSC_1049.jpg

宮島離廣島市區含搭船約40-60分鐘的時間,從市區到宮島口搭JR會快一點搭廣島電鐵會慢一點。到了宮島渡口有兩種船隻可以選擇前往宮島一個是私人的宮島渡輪,一個是JR宮島渡輪。選擇JR宮島渡輪較優因為船隻開往宮島時的路線會刻意繞到大鳥居及聯合國世界遺產嚴島神社前方,這時就是拍照的好機會了,而私人渡輪則否。

 

文章標籤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