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之頭恩賜公園位於東京郊區,名字有恩賜兩個字代表早時天皇賜給平民為觀賞用,從東京市區到這邊含轉車大概要半小時左右,一般賞櫻行程比較少會排來這邊原因是光市區內就有看不完的櫻花景點,只來東京五天四夜市區行程已經逛不完。但是出發前有查詢這個景點是日本櫻百選的景點之一,雖然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不像市區的上野公園或千鳥之淵來的多,但日本人自己掛保證說這個賞櫻景點很棒那不來看看似乎有點可惜。另外一個重點是此處位於JR吉祥寺站外,吉祥寺根據曾在日本唸書的妹妹說是必來掃貨的地方,有人號稱這裡是東京五分埔,因為帶女友來逛東京當然不能整天只顧自己拍照,因此這裡打定主意非來不可。這裡不論在JR吉祥寺站旁逛街或是井之頭賞櫻都不讓人失望。
 

DSC_5000

井之頭公園的櫻花樹總量並不多,如果是想看以量取勝的櫻花景這裡就不適合了,不過公園內的湖泊四周種滿了了吉野櫻,整個景色與櫻花樹配合的渾然天成,果然不辱日本櫻百選之名。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我還沒對日本櫻花產生興趣前,上野公園我對它的印象等於櫻花公園,記得每年台灣新聞報導日本櫻花盛開幾乎都是先提到上野公園,然後取景拍不忍池畔的櫻花步道,當然在沒來上野公園之前不知道不忍池。說上野公園櫻花漂不漂亮我覺得跟其他景點取景比起來在我心中沒有留下特別印象,但是看到從腦海中留存的櫻花步道印象、這趟東京賞櫻之旅好像了結了一個多年的心願。
 
DSC_3587

今天來上野公園的時候櫻花大概是八分開,原本以為上野公園有櫻花的地方都是綠地實際上大部份都是池塘,網路上可以查到較美的圖片也都是集中在池塘四周,於是乎每次新聞的取景角度都是一樣在池畔旁的步道而非廣大可供休憩的草地。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東京賞櫻行最讓我驚喜的地點就是新宿御苑了,在這裡看到的吉野櫻的質量、可以取景的角度、腹地廣大不擁擠是我這兩年在京都及東京看到賞櫻水準最高的景點,如果來東京賞櫻的話新宿御苑絕對是重頭戲,捨棄一些可有可無的賞櫻景點挑好天氣和滿開時來這裡必定會讓你的東京之旅毫無遺憾的回家。
DSC_4629

NTT代代木大樓在新宿御苑裡隨時可以看到成為絕佳的攝影搭配背景,配合裡頭的水池和吉野櫻看起來極為舒服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目黑站外的目黑川沿岸種了非常多的吉野櫻,但兩岸的空間並不大就是一條引水道。一開始來到這邊就被滿開的櫻花給嚇到了,密密麻麻的櫻花分枝把天空都給遮蔽了,乍看之下有京都哲學之道的感覺,不過兩者的風情卻是大異其趣。哲學之道大部份只有單側人行道,配上日式小房子感覺很有日式懷舊的風情,而目黑川卻是有兩側人行道且現代建築物林立。以引水道的櫻花密度來說目黑川不輸哲學之道,但是在京都能夠放慢腳步的古都風情卻也是目黑川所不及的。

 
DSC_4185

引水道從頭到尾都是一個樣,滿滿的櫻花,不管走了多遠都覺得四周的景物沒有改變,以取景來說目黑川略嫌單調,以被櫻花包圍的氣氛來說,這裡讓人驚訝到合不上嘴。

文章標籤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東京賞櫻行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本篇要介紹的外濠公園,地點位於地鐵南北線飯田橋站(或JR飯田橋站)跟市谷站之間的人行步道,地鐵一出站馬上就看到了。這邊離九段下的著名賞櫻景點靖國神社和千鳥之淵很近,看過不少人的遊記行程是排在同一天,當初本來沒有要排這個景點最後一天晚上才臨時起意,因為從住宿的後樂園站走到飯田橋只需一站的距離,時間上比較好拿捏。

 
DSC_5160

第一眼看到外濠公園兩岸的櫻花時有身處千鳥之淵的錯覺,千鳥之淵的櫻花樹大片沿著山坡地種植有著占據視野的白色霸氣美可以讓人駐足許久,但是觀光客如織櫻花滿開時想從人群中擠出一點空間來欣賞卻是少了一份悠閒。而數百公尺外的外濠公園名氣不若千鳥之淵響亮,但櫻花樹沿著兩岸整齊排列搭配不寬的行人步道,更能悠閒在吉野櫻步道下漫步。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第三年前往武陵賞櫻,每年看都有不同的感覺,今年來已經不若第一次看到那種驚喜的感覺。 第一次來的時候武陵櫻花還只有少數攝影好好者知道,平日前往遊客寥寥可數,那次來賞櫻非常的舒服,彷彿整個武陵是我家的庭園。去年在眾多喜好攝影的網友及新聞媒體在櫻花期尾聲宣傳下,已經吸引大量遊客前往,假日已經是如同百貨公司一樣人潮川流不息。然而今年在媒體大肆報導以及去年沒追上櫻花尾巴的遊客爭相前往之下,武陵已經如同舉辦嘉年華會般不分平日假日人潮一批批不間斷的湧入,塞個七八小時的車已成為常態,進園區後又得應付滿滿的人潮,只怪武陵的美令台灣人驚嘆,又怪位於深山交通不便。猶記第一次來在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武陵的美,回不去了。

title

這次在武陵攝影,因為人潮極多,這次有九成以上照片就用一隻18-200鏡頭補捉,前兩年來都用廣角端補捉,今年則是人潮太多無法好好構圖,因此多用望遠端來拍攝,順便嘗試不同的感覺。不過這也是三次來天氣最差的一次,陰天偶有小雨沒陽光很難把照片拍好,不像2009年來的時候遇到大晴天隨便亂拍都好看。這次選擇在人潮較少的茶園下方那多停留了一點時間,把前兩年沒有拍攝到的美麗角落補齊,如果以後選擇不去了武陵我也沒遺憾了。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自從去年在九族文化村第一次拍攝緋寒櫻的夜景後深深覺得白天來拍應該很有看頭,因為整個園區除了遊樂器材外遍植櫻花樹,很明顯的九族文化村很重視櫻花季這個商業行銷,本來780元的門票也打了折只要580還可以玩到晚上八點,如果想看夜櫻的人也可以買星光票只要450元,在九族最熱門的季節沒有提高票價反而是降價讓一些不玩刺激的遊樂器材的人也能接受價格入園賞花非常厲害。

去年來的時候是下午接近傍晚了,所以逛沒多久就天黑沒看到園區白天的全貌,夜櫻也只有打燈光的地方才看的到並不是全區都有打燈光,不過在拍夜櫻時已經發現櫻花真的種很多因此今年挑白天前往拍攝一窺全園風貌,進來直呼花了580一點都不貴,九族園區很大櫻花幾乎每個角落都有種,今年還多在幾塊大草坪種植值得一去。在拍攝過程中還遇到不少日本散客,看慣純白的染井吉野櫻可能對深色系的緋寒櫻也有極高的興趣,只能說是各有千秋。 每年花期約在2月中到2月底

 
title.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好久沒貼飛機圖了,自從換工作後假日越來越懶的出門曬太陽,上次貼桃園機場的民航機圖已經是2010的事了,現在是2012年(驚!)。整理了這一年來僅去的三四次把喜歡的圖貼一貼,主要都是拍到中國東方航空的彩繪,其他就在好天氣時加減拍。另外還有三架長榮hello kitty彩繪機和華航的skyteam塗裝沒拍到,繼續加油。
 
DSC_1605.jpg

 泰航330-300星空聯盟,很常來不過倒是第一次在晴天拍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篇要介紹的紅葉名所是高雄三個紅葉名所之一的西明寺,第三天早上欣賞高雄山最著名的神護寺之後,想說既然高雄見頃那何不再多看一個地方。於是從神護寺參道下來過來高雄橋後沿著清瀧溪步行依循路標約10分鐘左右就走到了西明寺的後門,原本以為西明寺跟神護寺一樣廣闊不過跟想像的相反,西明寺算是蠻小間的寺廟收費400yen跟神護寺比起來就顯得C/P值不那麼高,不過逛了一圈裡面的紅葉還是相當的美麗,建築物比鄰而居楓葉密度很高,取景起來反而比神護寺更好拍,如果是愛好攝影的朋友如果遇到見頃時還蠻推薦這裡的,反正坐巴士到高雄來回都要兩個小時,一趟路這麼遠何不多花半個小時來欣賞另一個紅葉名所。而且回程這裡前門走一段路的巴士站慎尾也比神護寺那站高雄山城人少很多,如果去神護寺參道前的站牌等的話很可能會等好幾班車才回得了京都。

西明寺院區較小,神護寺大概需安排超過一小時,西明寺約半小時,本來想再往前走一點去高雄三寺中的最後一寺高山寺,不過網路查到的評價似乎都不高,而且還要趕回市區去永觀堂所以放棄高山寺囉。

              
DSC_0689.jpg

 西明寺裡的大鐘,要投一百元才能敲鐘祈福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來京都的第二天運氣極差,關西地區竟然下起了如台灣午後陣雨般的雨勢,本來今天預計是前往高雄神護寺不過這種大雨去爬山簡直是不要命,所以今天的行程和第四天對掉改成嵐山地區。嵐山地區的楓紅一向都是比較晚見頃,這次在紅葉前線的網站只看到了天龍寺約5-7分紅於是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天龍寺。天龍寺在嵐山地區位於交通非常便利的地方,搭任何公司的鐵路都可以短時間內步行到這。因為我們要順便搭乘嵐山嵯(ㄘㄨㄛ)峨野小火車所以我們是選擇從京都搭JR到JR嵯峨嵐山站,因為小火車的起站購票處嵯峨站就在JR嵯峨嵐山站隔壁。雖然在backpacker看到很多人說小火車票都訂光了其實大部份的車票都是當日才發售,所以不用急著在網路或機場訂購,到現場排位置很多,只不過因為楓葉季旅客多,離出發時間最近的一班車可能只剩下站票。所以我的方法是先安排嵐山的天龍寺看完再回來坐小火車,所以我在10點買的是12:15出發的坐票。坐到小火車龜岡站約半小時,出站沿途有往JR馬堀站的路標指引,約十分鐘即可走達再搭JR回京都站。

從JR嵯峨嵐山站走去天龍寺不遠、但是雨下太大只好慢慢走,不過這也是枉然的,因為走到天龍寺鞋子已經全溼外褲子也已經濕到腳踝,在寺內方丈庭園逛一圈回到車站時更是溼到膝蓋,只能雨中單手操縱雨傘跟調整鏡頭焦距,這種天氣拍照真是要人命。本來下午還想去伏見稻荷看鳥居,不過這種大雨我們就放棄行程直接回京都逛百貨公司,幸好傍晚雨停了得以繼續晚上的清水寺夜楓行程。

 
DSC_9844.jpg

 還沒進需購票的天龍寺庭園前,在京都看到的第一株見頃楓樹,雖然在京都難以計數的楓樹中他不算什麼,卻是印象很深刻的一幕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