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竟然遇到東北季風下的北部晴天假日,真的是太難得了,已經連續N個禮拜的假日北部都是陰天。而今天不到水門拍,因為拍飛機在跑道上rolling有點拍膩了,我也比較喜好飛行中的照片所以今天決定都拍即將降落的照片,於是就到第三航廈附近晃來晃去。剛好今天是大晴天,偶爾有幾片厚雲蓋過去,實在是拍照的大好日子,今天拍到了國航A320的藍牡丹彩繪,國航的牡丹系列彩繪機有夠多,每次都是看到它們時地點不對,今天總算在好天氣好地點拍到它了。另外國航的星空聯盟機也跑來了,上次偏逆光拍到天空有點死白這次順光拍到果然正點許多,拍照還是要找有陽光但無散射光害天氣再來,陽光藍天加飛機才是絕配,不然汽油錢也有夠貴的。話說因為政治因素兩岸航機不秀國旗的默契,中國國營的中國國際航空(國航)的彩繪機來的比原始塗裝機頻率高很多,已經變成我每次去拍飛機唯一期待的航空公司了。

 

 

 DSC_0029.JPG

從浙江來的藍牡丹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我是不喜歡寫食記,因為台北的美味餐廳實在太多了(但是中上的店佔大多數,就是不難吃但也不會想特別再去吃,這種就不是我想分享的餐廳),加上東西拍起來跟舌頭的感覺是不一定成正比的,有時候會有誤導的感覺,但是這家杏子豬排真的讓我開始有分享的念頭,應該說有非吃不可一吃再吃的店我再來分享。因為這個禮拜聽到飛碟電台美食節目介紹到一家台北最好吃的豬排店,我當下跑出一個念頭,騙肖ㄟ!!豬排不就是那樣哪有好吃的豬排,連不太便宜的知多家我都覺得普通。吃慣牛排我的實在不相信豬排能有多好吃,竟然聽到美食專家說這家是台北最棒的日式豬排店,抱著有點想吐槽的心態去吃看看。於是先到官方網站(http://www.anzu.com.tw/face.htm)查一下價格,一客豬排套餐竟然賣到三百多,一直把豬排當作便當店的主菜的我有點嚇到,不過跟貴死人不償命的茹絲葵牛排來比一點都不貴(但是實在太好吃拉!!....)。如果頂級的美式牛排已經吃過了,我要嚐嚐號稱最好吃的豬排。

這家店在捷運文湖線科技大樓站出口旁沒幾走步路就到了,可是今天週六沒先訂位,想當然爾要在門口排隊,幸好早到只要等15分鐘就有位置了。因為抱著踢館的心態來吃,一定要點感覺最普通的餐點(菜單寫了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菜色)。所以我點了里肌肉豬排套餐(中),女友點了杏子招牌特餐。一開始會先上生菜,附上兩道醬汁自己搭配,生菜口感不錯,醬汁更是好吃。然後湯類可以自己選擇,我們都選了蛤蜊味噌湯,湯頭味道適中好喝,但喜歡很鹹的可能會覺得一點點淡。

 

DSC_0012.JPG

再來是豬排主菜,在吃這道前我一直想像入口後一定吃起來硬梆梆的。但第一口下去嚇一跳,怎麼豬排可以弄得那麼嫩,粉皮也裹的剛剛好炸的軟綿綿的超好入口。果然美食專家不會亂講,真的太好吃了,錢花的很值得。不過男生可能會吃不飽,因為量有點少,除非你狂點白飯和吃生菜,反正到這邊重點就是豬排嘛,不過只想吃飽的話倒不如去吃便當店的豬排飯。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受東北季風影響最近北部已經好幾週都是陰天,偶爾季風間空檔才會出現晴天,最近兩天剛是季風空檔有陽光露臉,趁星期五請個特休假去拍。沒想到上午還有陽光不到中午就變天了,一堆烏雲飄過來真是好景不常。不過今天剛好拍到國航的藍鳳凰降落和起飛,本來以往從上海飛來的班機都是340-300的原始塗裝來飛今天改用777-200的藍鳳凰,算是蠻特別的一天,下午也遇到聯航的大誤點班機,表定時間是前一天晚上到,結果一直到今天下午才到。今天還有拍到以往沒看過的全日空767貨機和國泰747貨機。
 

DSC_0204.JPG

今日國航從上海飛來的班機用777-200的藍鳳凰,以往都是用A340-300,相當特別。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enix繼10月推出華航 747-400和340-300這兩台50週年彩繪機後,11月又推出330-300這台50週年彩繪,好期待Phoenix會推出其他兩台737-800和747-400F的50週年彩繪。另外這次購機也補買了Phoenix之前推出的華航747-400原始塗裝機,因為小紅梅機隊就是好看。加上Pheonix推出的模型質感都很好,有推出國籍航空的就會讓我情不自禁的掏出小朋友。
 
DSC_0082.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架也是Phoenix 11月的新品。日航的原始塗裝很簡潔,只有在垂直尾翼上繪上跟國旗一樣的太陽標誌象徵日本精神,也是桃園機場的常客,不過明年開始日航更該航班後應該是很難出現在桃園機場了。另一架是新航的777-300 星空聯盟彩繪,新航的星空聯盟彩繪很特別,跟其他星空聯盟的航空公司比保留自家垂直尾翼的塗裝,其他航空公司的星空機的尾翼是星星標誌,真是與眾不同。而新航的777-300星空機以往也是桃園機場的常客,現在改航班後只剩兄弟機777-200的星空機偶爾會來逛逛。這也是我收的第一台星空聯盟彩繪機。
 
DSC_0070.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月Phoenix推出了國泰最新的777-300 oneworld彩繪,這架實機不定時會飛來桃園機場。模型看起來是一架典雅的造型,跟日航一樣是白底藍字,留下大部份原始塗裝只在機頭塗上oneworld幾個字,也是目前世界民航三大聯盟裡我比較喜歡得聯盟塗裝,一定是要買的。另一架就是買9月推出的777-200原始塗裝,每天都可以到桃園機場看到很多架次,因為PH是官方授權的Herpa外會私下生產國泰飛模的廠商,品質好,看了都會忍不住要敗家。
 
DSC_0001.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1/22 今天是新社花海節的第二週,北部仍然是陰雨天,趨車至台中就遇到許久不見的陽光,雖然還是屬於忽陰忽晴的天氣,但大致來說已經是很棒的賞花氣候了。中午到的時候花海的人潮還不是很多,一到下午人潮就非常的多,我想大家都是吃完午餐才來悠閒賞花、當然想要好好取景的人還是建議大清早來,不然人太多要取數個花田合照的話你只能望田興歎。而今年的花田是以三種波斯菊為主: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白波斯菊,還有到哪都會出現的向日葵。很難得新社花海節年復一年的辦下去,今年還遇到有外國觀光客來看,如果有一套好的規劃(因為不是台灣人還真的很難自行到新社花海這個地點),不只台灣人不用花錢就可以看到大片美麗的花海,還可以吸引外國的觀光客來觀賞。
 
 DSC_0006.JPG

白波斯菊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接到航迷SOLIO情報日航747 Yokoso彩繪來台,雖然天氣不怎麼好陰時多雲還是去一趟。因為亞洲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日本航空虧損嚴重,近期在調整公司體質載客率低的線改用小飛機來飛。12月初開始台日線全用沒有彩繪塗裝的737-800來飛,以後班表不會出現767和747這兩種機型,因此得把握最後機會去拍一拍。另外運氣不錯也遇到華航的貨機50週年彩繪塗裝,總算收集完華航目前全部的彩繪機。今天同時也看到復興ATR-72飛石垣島的包機,雖然在松山已經看膩了,但是在桃園機場看到真是很稀奇。
 
DSC_0040.JPG

好難得抓到747跑道用那麼短就抬升機頭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總共看了六場煙火,雪梨跨年煙火,澳洲國慶日(Australia Day)煙火,高雄愛河煙火,香港迪士尼煙火、聽奧煙火和台北大稻埕煙火。

 

2006年的台北煙火節開始第一次拍煙火,當然上網看一些相機基本設定就衝了。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傻傻7點才從西門町走進3號水門,相當然爾靠河的地方是寸步難行,不可能有位置架腳架,只能從很遠的地方把電線桿當前景來拍煙火囉。拍完回家一看照片,一顆一顆單調的煙火配上會讓鏡頭產上鬼影的路燈…嗯…存檔自己看就好了。後來2006年國慶煙火和2007年台北煙火節都是老地方辦,但我都是一個小時前才到,怎麼拍都跟第一次拍差不多,因為沒佔位置幾乎等於沒好照片。無論你的煙火線條多精彩,左邊一根電線桿,下面有一堆人頭,右邊再來個幾顆樹,整個畫面就會很亂。不過因為手忙腳亂的拍過這幾次,對於基本相機設定操作面勉強算是駕輕就熟,不過拍煙火的技巧仍是不足。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1/7 又是一年一度的台北煙火節 ,今年少了國慶煙火就屬一年一度的台北煙火節算是全台規模較大的煙火了。而今年的煙火算是近幾年國慶煙火和台北煙火節中放的很棒的一次,因為以前煙火的節奏都是相當的慢,一顆一顆可以數。今年配合背景音樂加入不少緊湊的片段(如果用看電影來形容),接二連三放不停,也增加拍攝的難度容易過曝,有在澳洲Brisbane River看國慶煙火的感覺,讓我耳目一新,尤其最後滿天火樹銀花實在太狀觀了。這次煙火也是主題為迎花博,希望明年的花博會前有機會再放一次

對我們市井小民而言只是看了一場煙火秀,但是如果台北市能延續這種觀光資產,必然可以創造可觀的觀光財,雪梨市每年都花一億多新台幣來創造這種觀光財,每年都有一百多萬人在看,一人只要能貢獻上百元就可以讓觀光產值大於支出,更何況我們這種國外觀光客隨便都是貢獻數萬元,真是一項穩賺不賠的生意. 如果有規劃過、花大錢創造觀光資產絕不是把納稅人的錢拿去燒掉相反而是大大的活絡相關市場。

DSC_0025.JPG

 一開始的忠孝橋上放煙火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